World Gym Taiwan Blog

還你好身材8種辦公室運動

作者:Alex | 2018/8/30 上午 8:05
 

上班後發現體重不斷上升、小腹變大、連屁股也變大了。其實不只你,大家都有這個問題。大家平均坐在辦公室的時間為7-9個小時。一整天坐下來的時間甚至高達15個小時。現在小編要推薦你8種辦公室運動,擺脫久坐肥!


美國心臟學會研究指出,每天平均多坐1小時,罹患心血管疾病(如冠狀血管鈣化...等)的機率就增加了14%。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、維持同一個動作,除了變胖之外,還會造成視力的傷害,甚至身體有的沒的疾病都會跑了出來。

 

根據研究,每天坐著超過4小時,就會增加胰島素和血壓以及腿部肌肉萎縮...等負作用,也會造成代謝變差、擾亂血糖,導致腰酸背痛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癌症...等疾病的風險大幅升高。


英國針對2000位上班族做調查,發現其實78%的上班族都覺得自己坐的時間太長。將近三分之二的人都擔心久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,但都只是擔心而已。相信大家都知道長時間坐著應該對身體不太好,也會開始擔心。


其實最關鍵的點,還是要「運動」。大家也都知道要運動,但不是因為加班沒時間,就是下班之後太累而缺乏體力去運動。生活中有一大半時間都待在辦公室的我們,究竟還能做些什麼?

 

延伸閱讀

懶人在家健身大作戰,每天十分鐘,還你好身材

 

我們應該要善用各種機會來讓自己的身體動起來。譬如說上班前多走路、走樓梯。午餐時可以散步,或是站著打電話、吃飯,或是每隔一段時間就站起來伸懶腰、拉拉筋,其實對血液循環、身體都很好,更能夠讓我們提升專注力。


除此之外,當然有更積極的作法,是什麼呢?答案是:善用在辦公室的時間,做一些辦公室也能做的運動吧!


這裡簡單教你八個動作,讓你在上班時間,也可以運動健身。讓你不只保持好身形,更重要的,維持健康好體力!

 

8種辦公室運動健身操這樣做

1.基礎暖身操

運動到的部位:脖子、肩膀、腳

 

 

2.櫃子暖身操

運動到的部位:腿部、臀部

 

3. 椅子伸展操

運動到的部位:腰部、肩膀

 

4. 水瓶健身

運動到的部位:手臂、肩膀

 

5. 桌下抬腿

運動到的部位:腹部、大腿

 

6. 椅子小腿伸展操

運動到的部位:腳踝

 

7. 大腿後側伸展

運動到的部位:臀部、大腿

 

8. 深蹲

運動到的部位:大腿後側、背肌、腹部、臀部

 

工作累了,不要硬撐!起來做做健康操吧!拿起你的辦公椅、使用你的辦公桌,不要在呆坐在電腦桌前了。適當的運動,不僅能夠提升體力,還能夠穩定情緒、改善體質,更能夠增加專注力。

 

延伸閱讀

運動好處多!你該運動的五大理由

過敏.打哈欠是「天氣」的錯?恐是身體缺氧

 

工作之餘別忘了起來動一動,會更有效率喔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