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蜂蜜檸檬水到底在夯什麼?5大神奇功效

作者:Demi | 2018/11/24 上午 4:30

蜂蜜檸檬水」可以增強免疫力和減重,這只是其中二個好處!不喜歡喝沒有味道的開水,來喝蜂蜜檸檬水吧!解渴還能享受5大功效,不過,喝的時候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;還有哪些人不適合喝你一定要先了解。這裡小編都整理好資訊了,看完再開始喝,才能安心享健康喔!

日前一場台北市長電視辯論會,炒熱一個新的關鍵字─「蜂蜜檸檬水」!蜂蜜檸檬水,被稱為治百病、擁神奇功效,甚至帶動相關產品熱銷;但,蜂蜜檸檬水真有那麼厲害嗎?原來有這5大功效,像藝人趙薇、陳妍希,都曾提到靠著喝蜂蜜檸檬水,成功減重!讓人看了都想買杯來喝,尤其是炎炎夏日,更需要能解渴、清爽的飲料,若喝了順便減重,真是一舉多得啊!

 

蜂蜜檸檬5大神奇功效

  1. 減肥
    任何食物,只要能跟減肥畫上等號,相信就是買氣保證!而,蜂蜜檸檬水,就有這樣的好處!
    檸檬汁可以增加體內分泌物,改善血液和淋巴的運動,也有助於利尿,可以一起把體內的毒素排除出去;而蜂蜜具有殺菌與解毒的效果,把體內殘留的廢物排出體外,改善全身的新陳代謝,也助於燃燒體內多餘脂肪,幫助減肥。其中,飲用時的溫馨提醒,喝溫的蜂蜜檸檬,更能促使新陳代謝。

  2. 改善皮膚
    一早喝蜂蜜檸檬水是改善皮膚的最佳辦法,每天持續喝2到3週左右,皮膚會變得比較透亮,這是因為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,能防止和消除皮膚暗沉,有美白的作用。

  3. 提高免疫力
    蜂蜜檸檬水含有維生素C,具有抗菌,提高免疫力的效果,可以保護身體免受季節性過敏和感染。蜂蜜對維持正常血壓也非常有利,因為蜂蜜中含有豐富的鉀,鉀離子進入人體後有排除體內鈉離子的功效,從而起到維持血液中電解質平衡的作用。

  4. 解便秘
    每天早上喝溫熱的蜂蜜檸檬水,幫助腸胃蠕動,因為檸檬汁,使身體增加胃酸和膽汁的分泌,促進食物分解和吸收營養物質,維持消化系統健康。如果常常有便秘困擾的人,可以透過飲用蜂蜜檸檬水,經常排尿,也減少便秘的腹脹感、腸胃脹氣,慢慢能獲得舒緩。

  5. 治療喉嚨
    蜂蜜檸檬水和潤喉糖有些相似,所以通常會被推薦用於治咳嗽,但潤喉糖與新鮮天然製成的蜂蜜檸檬水不相稱,蜂蜜具有減少粘液產生,而檸檬可以稀釋粘液,讓濃痰順利咳出,蜂蜜與檸檬同心協力工作,可以有效緩解咳嗽,減少喉嚨乾的問題。


喝蜂蜜檸檬不用到飲料店 自己做很Easy

蜂蜜和檸檬,都有強大的治療功效,結合起來,就是極佳的健康滋補品;小編特別建議,上班前喝一杯蜂蜜檸檬,可以幫助消除疲勞、提振精神。而蜂蜜檸檬如何製作?非常簡單,趕快跟著以下步驟自己動手DIY。

Step1. 煮沸熱水約3到5分鐘+切3至5個檸檬片。
Step2. 擠半顆檸檬至熱水裡,並等至冷卻或加冷水溫和。
Step3. 加入一茶匙有機非加工的蜂蜜,攪拌均勻溶解。
Step4. 最後放入檸檬片,即可飲用。

喝蜂蜜檸檬水,有2件事小提醒:

第一,怕酸的人,常常不自覺就加入好幾匙的蜂蜜,千萬不要啊!因為很容易、會讓熱量飆升。

第二,檸檬皮是消水腫的主要元素,也許因此影響口感、喝起來會苦苦的,但試著製作完成、馬上喝,就能避免檸檬因為放太久、氧化造成的苦澀味。


 

 

 

當然,蜂蜜檸檬水,絕對不是喝越多、就對身體越有益處,飲用時,必須注意。

 

喝檸檬水4個需要注意的地方

  1. 胃食道逆流或胃潰瘍不適合喝檸檬水
    蜂蜜檸檬水的酸性強,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,脹氣、胃酸過多、胃潰瘍患者都不太適合喝太多。

  2. 不要空腹喝檸檬水
    空腹時喝過量的蜂蜜檸檬水,易導致胃粘膜受損,必須適量就好,一天不宜超過1000ml。而女性經期時,最好不要喝,以免引起腹痛,更不舒服。

  3. 檸檬水可能造成牙齒酸蝕
    由於蜂蜜檸檬水是酸性飲料,容易造成琺瑯質被酸蝕,建議可以改為用吸管喝,以及多刷牙。

  4. 不要塗抹檸檬汁在皮膚上
    就像不少明星推崇的,喝蜂蜜檸檬水,可以改善膚質,但記得,拿來喝、千萬別把蜂蜜檸檬拿來用!因為有些人,過於關注檸檬汁的切油功效,更貪圖其能去除皮膚過多油脂、有助於控制痤瘡的用處,但,這個方法不是每個人都適合;而且,直接塗抹檸檬汁在臉上,會太過刺激,造成皮膚灼熱、不舒服、受到傷害,所以還是建議,間接性的飲用,比較恰當。


蜂蜜檸檬,話題不敗,除了5大功效對人體能量的補給之外,怎麼做、怎麼喝,才能喝的健康又0負擔?還是同樣的建議,再好的食物、適量最好,才能完整擷取其「恰到好處」的優點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