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想靠有氧運動減肥嗎?犯這3個錯想瘦都難啊!

作者:Kate | 2018/7/27 上午 4:30

有氧運動,一定是「最有效」燃燒卡路里的方式,人人都能輕鬆上手。但當你猛踩飛輪、拼命跑步,仍離減肥目標很遙遠,趕快檢視你是否犯了這3個錯誤的有氧運動減肥方法!


有氧運動,就一般大眾認知的類型,不外乎就是跑步、飛輪、游泳、跳繩…等運動類型,這些對於想透過運動減肥的入門族群來說,絕對是最簡單燃燒卡路里,及看到成效的方式。

的確,這種需要「有氧代謝」來提供能量的運動,也就是「有氧運動」,好處的確不少,像是:減重、提升心肺和心血管能力、減壓抑鬱、還能預防骨質疏鬆…等,但絕大多數期待透過有氧運動減重的人,心中一定有疑問,就是為什麼猛踩飛輪、拼命跑步,都沒瘦。

有氧運動減肥3大錯誤

1.沒達到333原則

有氧運動的效果和運動時間高度相關。根據衛福部建議,每次運動至少要30分鐘,心跳每分鐘達130下,或達到最大心跳速率的70%,才算是有效的有氧運動。而且要達到規律運動的原則,即每週至少要運動3天。

延伸閱讀:有氧運動該如何搭配?做對讓你快速燃脂又健康

 

2.沒搭配無氧運動或重訓

想要長期減肥健身,一定要用有氧運動搭配無氧運動;而簡單解釋無氧運動的類型,就是肌力訓練;其運動時間短、強度高,心跳率達到最大心跳率的85-90%以上的運動,像是重訓、深蹲…等增加肌肉的訓練。而為什麼要透過無氧運動來增加肌肉量,因為增加肌肉、就能增加基礎代謝率。


 

3.沒進行飲食控制

減肥或體重控制這個課題,最重要的概念,還是飲食內容跟習慣的改變,想透過任何運動減重,一定要先有好的飲食習慣,搭配運動才會有效。

有氧運動,對於訓練心肺功能,有很大的幫助,同時也能燃燒脂肪,但最大缺點,就是無法增加肌肉。所以建議,長期減重計畫,一定要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,搭配進行,因為,有氧運動,可以消耗脂肪、增加心肺能力;無氧運動,可以增加肌力和代謝率,提升有氧運動的效率,就能解決減肥停滯期以及容易復胖的困擾。

 

「管住嘴、邁開腿」瘦身沒有捷徑,無非就是的兩大原則,一是增加熱量消耗,二是減少熱量攝取,兩件事都充份執行,想不瘦都難。

 

你覺得哪種有氧運動種最有效呢?留言分享給我們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