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【世界最大化#19導讀】嘴巴就是樂器 台灣BeatBox達人ECHO李昶俊秀口技

作者:Angie | 2021/1/28 上午 4:30
 

你聽過BeatBox嗎?小編曾上網找影片想自學,對著電腦「噗滋、噗滋」的結果就是螢幕被我噴了一堆口水😅如果你對BeatBox有興趣、很好奇,那就絕不能錯過本集節目,因為我們邀請到了BeatBox達人ECHO李昶俊啦~

 

BeatBox也就是節奏口技,是一種人聲敲擊樂,利用嘴巴去模仿有節奏、韻律的聲音,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三個音就是大鼓、小鼓和鈸,因為只要有這3個聲音,就能組成節奏喔!

ECHO提到做口技訓練的時候,非常傷喉嚨,平常多喝溫開水、充足的睡眠…等保養絕不可少,而且在演出之前一定會少吃甜食跟炸物來保護自己的聲帶。另外,BeatBox可不只需要動到嘴巴和喉嚨,想要讓聲音更加飽滿、宏亮,並且提升表演的連貫性、完整性,核心力量也很重要喔!

關於BeatBox 最多人想問的是...

  1. 平時如何保養喉嚨❓
    睡眠要充足、不能太晚睡、常常喝溫水,長期表演之後你會知道自己需要注意哪些,就ECHO本身在大型表演之前會少吃甜食跟炸物,因為吃炸物對他來說會把身體水分稀釋掉,可能會把喉嚨的水分帶走,吃甜食的話容易嘴唇破,所以也會盡量避免。

  2. ECHO有運動習慣嗎❓
    一般重訓都會做,但對口技有最多幫助的應該是核心訓練,做BeatBox的時候保持心發力,會讓聲音更有力而不是虛虛的感覺。
  3. Beatbox可以當飯吃嗎❓
    會建議大家找個副業😂,或是像自己有其它專業,例如:鋼琴,那在表演的時候加入一點BeatBox就很加分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練BeatBox、說太多話或夜唱到天亮,容易讓喉嚨受傷導致聲音沙啞,搶救嗓音你可以這樣做!

4招保養喉嚨 聲音沙啞OUT

1.多喝溫開水

若是因為聲帶過於乾燥引發的聲音沙啞,建議要多喝溫開水,分次小口小口喝可以幫助潤滑喉嚨。

 

2.讓聲帶休息

喉嚨卡卡總是會讓人想咳幾聲清喉嚨,不過這樣只會讓喉嚨更乾燥,所以當你覺得聲帶不舒服的時候,就盡量少說話吧!

3.避免菸酒

菸、酒這2樣都會造成身體出現發炎反應,甚至喝酒容易導致聲帶黏膜上的黏液變乾燥,為了避免陷入傷害喉嚨的惡性循環,戒菸戒酒是最好的辦法。

4.規律運動

定期做有氧運動,例如:游泳健走跑步...等,有助於提升心肺功能、肺活量,對於恢復與保養嗓音有很大的幫助,甚至有研究發現,一週運動大於三次,可以降低沙啞的機會喔!

ECHO說:「其實不管是BeatBox或是運動,最重要的就是下功夫去練,只要努力、堅持,就能達成你想達成的目標」。新的一年剛開始,小編祝大家都能在前往目標的路上更加邁進喔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