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健身必戴重訓手套?如何挑選大哉問

作者:Demi | 2019/7/3 上午 4:30
 

健身房裡,不少人會戴著重訓手套進行訓練,看到這一幕,難免心裡頭會冒出疑問,健身一定要戴重訓手套嗎?是真有保護作用還是造型夠潮?這會兒就要來介紹,重訓手套有哪些好處,以及如何挑選。

 

相信很多健身初學者都會問「我該買重訓手套嗎?」,當然,戴、不戴,看個人;絕對沒有這番說法,是戴重訓手套是必要或比較厲害,單純考量個人需求。

像是有些人不習慣戴手套做重訓,是因為沒什麼掌握感;但相反的,有些人因為會流手汗,反而不戴手套就覺得沒安全感。所以說,戴著重訓手套運動,不只是拍照打卡,炫耀自己有在健身,而是考量安全,必須購買。只是,你覺得自己需要嗎?小編一一列點,請你自我檢視重訓手套的必要性。

 

為何要戴重訓手套?

1. 防滑、抓握力較好

防滑是最主要的功用,因為如果你在重訓時,不小心手滑、脫了手,可是很危險!特別是容易流手汗的人,更是需要。

因為重訓手套在掌心的位置,有防滑設計,讓你在舉槓或是握住啞鈴時,抓握力比較好,不會受汗水影響而滑動,鍛鍊的效果也會同時提升,讓運動過程更安全。

 

2. 手感更舒適

通常重訓時,會大量運動到手的力量,例如:臥推、硬舉…等,有些人可能很習慣,但如果感到不舒服,那麼建議你可以戴上重訓手套,不然運動時覺得不舒服,反而容易消磨你的運動動力!

畢竟,重訓器材幾乎都是堅硬、冷冰冰的,細皮嫩肉或是手掌比較薄的你,建議戴上重訓手套,多加一層防護。

3. 保護手腕

健身初學者或肌肉量低的人,在做手部動作的重訓時,常會有凹折手腕的錯誤使力,市面上有些重訓手套,有保護手腕的功能,能夠增加手腕支撐力、穩定手腕,降低受傷機率,建議剛開始接觸健身的人,可以入手。

 

4. 延緩厚繭產生、防止破皮與感染

重訓時有很多「握」的動作,長期下來也容易使掌心磨破皮、手掌上起水泡,甚至是長繭!既然想重訓讓身材變好看,那麼雙手也不可馬虎,可別讓你漂亮的手變得醜醜的。而重訓手套的掌心位置,除了有防滑作用,也有加厚的設計,戴上去可以讓你延緩厚繭、水泡的產生。

但如果你是不在乎長繭的人,那麼也得小心長水泡,畢竟手掌長了水泡,握住重訓器材時,可是很痛!尤其磨破了那更是不得了,不僅短時間內無法使用槓鈴啞鈴,還得小心處理傷口,避免感染。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重訓手套如何挑選?

既然重訓手套這麼重要,為了減少手部摩擦、強化更好抓握力,那麼選擇適合自己的手套也必須重視,一定要考量這3個挑選原則:尺寸、款式、材質。

1. 尺寸

常見的重訓手套是沒有包住手指的,所以說長度的問題不必太擔心,不過要挑選適合自己的手掌寬度,以免運動時手套鬆動,可就沒有防滑效果了。

2. 款式:護腕

重訓手套的款式有很多種,像是全指、半指、護腕、保護墊…等,看你的運動需求,選擇適合自己的手套,如果是喜歡打拳擊,那麼拳擊手套則是必備的。那麼重訓強度較高的話,建議要挑選有護腕的,如此一來可以全面保護手腕,而且最好要有保護墊,讓你四指關節、大拇指的下方,多一層厚實的保護墊,做拉或推的動作時比較不容易感到疼痛。

 

3. 材質:防滑、排汗

市面上重訓手套的材質有很多種,那麼挑選的材質一定要掌握住這2點:防滑、排汗,而皮革製的手套比較耐磨、生命力較長,但是清潔不易,要注意有沒有保持乾燥通風。千萬別曬太陽曬乾,也不要漂白、機器烘乾,如果清潔不當,長時間下來可是容易有汗臭味。另外,還有一種材質是氯丁橡膠,雖然比較不通風,不過容易做清洗,就看個人的喜好做選擇。

至於手套的輕薄厚度,則看你的重訓強度,訓練等級很強的人,可以選擇比較厚的手套;重量偏低則選擇內層薄的。當然,這些手套都一定要透氣、伸縮彈性好,避免讓你重訓時感到悶熱不舒服。

至於其他常見的重訓配備:重訓護腕、拉力帶、護膝,也是同樣的道理,看個人的重訓目的,以及訓練強度,判斷購買的必要。小編非業配文建議,為了防止運動傷害、手上長繭,重訓手套能多一層保護,也能提升訓練品質,預算內、的確能入手。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