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別說沒時間! 就靠枕頭 邊看電視邊運動

作者:Demi | 2019/4/25 上午 4:30
 

每天勤奮上班,下班又要回家顧小孩,好累啊!如果你一有時間,只想看電視、賴在沙發,卻又內心掙扎地,不想身材橫向發展,那就快站起來、拿起沙發上的枕頭,邊看電視邊運動吧!

 

研究顯示,電視看太久,除了容易腦袋不靈光,也非常容易變肥!特別是吃飽飯後,坐在客廳看電視、離不開沙發,不但沒有消耗熱量,還可能拿起桌上的零食狂嗑,增加更多熱量。

 

想要擺脫一切變胖的可能嗎?快趁著看電視的零碎時間,邊做以下4招簡單的運動,不需要花大錢去健身房、買健身器材,只需要靠沙發上的枕頭,就可以狠狠甩肉!

 

4招瘦身小技巧 沙發馬鈴薯動起來

1.捲腹大腿夾枕頭

訓練部位:腹肌、臀肌、大腿肌。

步驟:

  1. 採坐姿,微微仰躺,背不貼地,雙腳膝蓋微彎併攏並夾枕頭,腳跟碰地,掌心向下撐地。
  2. 吐氣時,腹部核心穩定,將腿部抬起、離開地面,同時捲腹,雙腳膝蓋往胸部方向舉起,舉至最大極限後停頓2到3秒,盡力收緊腹肌,感到更費力。
  3. 吸氣時,回復至起始位置,維持骨盆核心穩定,脊柱保持在良好位置。
  4. 重複動作,配合呼吸吐氣。

 

2.枕頭俄羅斯轉體

訓練部位:腹內外斜肌。

步驟:

  1. 採坐姿,背部與地面約成45度,雙腿屈曲、腳跟碰地,雙手拿好枕頭,放在胸前位置。
  2. 維持體線,腹部核心穩定,用腹部轉動上半身到另一邊,雙腳不晃動。
  3. 運動過程盡量保持身體與地面成45度,並且維持腹部收緊。
  4. 重複動作,配合呼吸吐氣。

 

3.弓箭步轉體

訓練部位:臀大肌、腿部肌群、核心肌群。

步驟:

  1. 採弓箭步,呈現3個90度,身體維持良好曲線,不前傾、不後仰、不聳肩,後腳不跪地,重心平均落在雙腳之間,腹部核心收緊,雙手拿好枕頭放在腹部前方位置。
  2. 維持體線,腹部核心穩定,用腹部轉動上半身到另一邊,雙腳不晃動。
  3. 重複動作,配合呼吸吐氣。

 

4.大腿夾枕頭側躺抬腿

訓練部位:腿部肌群、腹斜肌。

步驟:

  1. 採側躺,下方手臂屈膝撐地,上方手臂放在前方地面,好支撐身體。雙腳夾住枕頭,並平放至地面上。
  2. 吐氣時,腹部核心穩定,將腿部抬起、離開地面,慢慢將雙腳往天花板上方向舉起,保持臀部夾緊,舉至最大極限後停頓2到3秒,盡力繃緊腹肌,感到更費力。
  3. 停頓後,吸氣,將腿慢慢放下、回復起始位置。
  4. 重複並交替動作,配合呼吸吐氣。

 

以上4個動作循環為一組,每個動作可以做10到15下,可以做3到5組,依個人體能情況而定。同時小編貼心提醒,坐姿動作的訓練,建議使用瑜珈墊,以免腰椎、臀部受傷。

 

邊看電視邊吃水果?小心別踩雷

不論是看電視,還是滑手機,總是有手搖飲料、速食套餐、垃圾食物陪伴嗎?請先戒除這個壞習慣!那麼一定有的人會想說,若是改吃水果呢?其實還是需要控制份量和糖分攝取,畢竟吃進嘴裡、都是熱量,除了適量攝取,也要吃對!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建議,飯後水果,盡可能選擇低糖分的種類,例如:奇異果、蘋果,熱量與糖分都比較低,且有助於消化;高糖分的水果,像是:芒果、榴槤、荔枝、龍眼…等,就不建議,特別是糖尿病患者,更要避免飯後吃這些水果,因為很容易造成血糖不穩定。

 

所以啦,飯後時間,當然可以看電視,但,別浪費這樣的零碎時間,趕快「動起來」!這4招懶人瘦身小技巧,不用特地跑健身房,教你邊看電視邊運動,把握機會、運用時間好好甩油;但別忘了,一定要持之以恆、堅持運動,再搭配飲食控制,少吃零食、多吃蔬果以及原型食物,才能瘦的健康。

 

延伸閱讀
桌底下「偷偷來的事」椅子減肥5秘招 還你平坦小腹

別指望搖呼拉圈啦!想瘦腰請你這麼做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