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減重也能吃甜點!酪梨變身2道低醣瘦身點心

作者:Women's Health | 2020/7/23 上午 4:30
 

減重期間很想吃甜點嗎?本篇推薦用酪梨自製甜食解嘴饞,因為酪梨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,能分解脂肪、抑制食慾,讓身體不容易餓,本篇要分享2道酪梨食譜,很適合想減肥、減醣的你吃!

 

看似不起眼的酪梨,其實營養價值驚人,更有「森林奶油」之稱。酪梨更被喻為「最營養食物」,除了單吃酪梨、打酪梨牛奶或做成酪梨三明治外,甚至可用來做成酪梨冰淇淋喔!快來看精選兩道簡易「低醣」酪梨料理食譜步驟,讓你減醣瘦身也能吃酪梨冰淇淋、酪梨鮮蝦船。

 

 

酪梨的3大優點

1.對減肥有奇效

酪梨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,有助於分解脂肪,再加上豐富的水溶性纖維,更可以延緩飽足感、抑制食慾,讓身體不容易餓,並且促進腸胃蠕動,緩解便秘問題。

2.防止肌膚老化

酪梨中含大量可美肌的維生素C,具有防老化、抗氧作用,幫助吃出美肌。

3.讓身體不易累

酪梨中富含維生素E,可促進血液循環,吃出活腦力,每天吃就能幫助身體充電。

延伸閱讀
大家都瘋酪梨料理,沒這樣吃你就瘦不了

享「瘦」酪梨功效 不要吃超過這個量

 

兩道簡易「低醣」酪梨料理,讓你減醣瘦身也能吃「酪梨冰淇淋」、「酪梨鮮蝦船」,酪梨控一定要試試以下兩道推薦食譜。

 

2道低醣瘦身酪梨食譜

1.鮮蝦酪梨船

作法簡單、外型好看,讓鮮蝦酪梨船成為一道非常受歡迎的料理。試著用大量雞蛋、蝦子、番茄等對身體有益的食材來做吧!

 

《食材》

酪梨2 顆、蝦仁200 克、番茄1/4 個、黃瓜1/4 根、紅洋蔥1/4 個、卡宴辣椒粉少許、鹽適量、黑胡椒適量、萊姆汁1 大匙

《雞尾酒醬汁》

橄欖油4 大匙、番茄醬2 大匙、醋1 大匙、法式第戎芥末醬1 大匙、伍斯特醬1/2 大匙、塔巴斯科醬1/2 大匙

《做法》

1.酪梨對半切開,再削皮去籽。

 

2.在碗中倒入醬汁食材,調好雞尾酒醬汁。

 

3.將蝦仁、番茄、黃瓜、紅洋蔥切碎。

 

4.將步驟3的食材與雞尾酒醬汁、萊姆汁、卡宴辣椒粉、鹽 和黑胡椒倒入碗中,均勻地拌在一起,最後把拌好的餡料,漂亮地裝入處理好的酪梨中即可。

 

2.酪梨冰淇淋

濃郁又滑順的椰奶與酪梨相遇,就成了美味又健康的冰淇淋,是一道不分男女老少,任何人都會喜歡的最佳甜點。

 

《食材》

酪梨3顆、椰奶2.5 杯、蜂蜜1/2 杯


《做法》

1.酪梨削皮去籽後切塊。

 

2.將椰奶、酪梨、蜂蜜全部倒入果汁機中打成果泥。

 

3.將步驟2打好的果泥放入冷凍庫冰1小時,拿出來後再用果汁機打一次,並裝進密封容器裡,冷凍一個晚上,加入喜歡的配料「酪梨冰淇淋」完成!隔天要吃前20 分鐘取出解凍,再倒入杯中享用即可。

 

小提醒:建議可依照個人喜好搭配巧克力、堅果、薄荷葉...等配料,減醣的堅果絕對是你的好夥伴!

 

點我👉領取讀者專屬免費20天運動會籍和伸展動作電子書

 

延伸閱讀
「低碳飲食」人人都在講、但超多人犯錯~究竟怎麼做?適合誰?超完整解析瘦身減肥必看!

「豆乳優格」是什麼?比一般優格、豆花營養嗎? 【程涵宇營養師專欄#網路熱搜食物】

 

💌本文轉載自 Women's Health 網站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