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想牙齒美白? 戒掉4個壞習慣=掰了黃板牙

作者:Demi | 2019/4/10 上午 4:30
 

羨慕明星的一口亮白牙齒,或許你會試著使用美白牙膏、牙齒美白貼片、或購買專業牙齒美白課程,但,有沒有發現,牙齒的潔白度,反反覆覆?其實,平時的生活習慣也有很大影響,不消除這些惡習,實在很難徹底掰了「黃板牙」!

 

擁有一口潔白明亮的牙齒,不僅讓笑容更迷人,也有減齡效果,在一些特殊場合,例如:面試、相親、交際應酬,都能留下好印象,有很大的加分作用。只是,為何每天認真刷牙、漱口,甚至使用牙齒美白貼片,牙齒怎麼都沒變白呢? 

仔細想想看,每天三餐或是運動完,總是杯不離手,拿著咖啡、手搖飲料…等,其實這樣會在不知不覺中讓你的牙齒變黃,不僅如此,還有以下4大生活小惡習,都暗藏牙齒變黃的危機,不加以戒掉就容易導致黃板牙、口腔不健康。

 

戒掉4大壞習慣 還你美白牙齒

1.錯誤的潔牙方式

不是每天有刷牙就代表真的刷乾淨!隨便刷個2、3下,怎麼可能牙齒就會變白呢?快來檢視自己有沒有犯了以下這6個錯誤潔牙方式:

 

(1) 刷牙超用力

以為刷牙越用力越乾淨?事實上,這樣是在傷害牙齒,如果牙刷頭又太硬,反而會傷害牙齒上的琺瑯質,或是刮傷到牙齒邊邊的肉肉,容易造成流血。建議牙刷選擇較柔軟的刷頭,然後刷牙時力道不要太重,每一顆牙齒清潔2到3次,每個角度徹底清潔,這樣比用力刷牙還要來的乾淨喔! 

 

(2) 刷牙時間太短

刷牙的重點,除了每個角度要清潔乾淨,刷牙時間也不能太短,至少2到3分鐘,而每天至少早晚各1次,維持良好的口腔環境。另外,也要定期去檢查牙齒,給牙醫師洗牙,做完整的清潔,以防牙結石、牙齦發炎的問題發生。

 

(3) 不再用牙線清潔

一般人通常都只習慣早晚刷牙,但這樣還不夠,還要再用牙線清潔,加強清潔牙縫,把菜渣、小碎肉…等剔除乾淨,如果牙齦會痛,那麼用牙線的時候不要太快、太用力穿梭牙縫,否則很容易感到疼痛,甚至是受傷流血。建議緩慢地將牙線穿梭在牙縫,垂直移動,輕輕的把汙垢用垂直的方式剔除掉。

 

(4) 牙刷沒有定期換新

很多人會忽略牙刷的重要性!特別是不定期換新牙刷,刷毛都已經分岔,還不換新的,這樣會造成潔牙不乾淨、滋生口腔細菌,更別說想牙齒美白了!所以一定要定期更換牙刷,最好每1到2個月就換1次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(5) 漱口水取代刷牙

有時候為了節省時間,就偷懶不刷牙,只用漱口水潔牙?千萬別這麼做,尤其是口腔感染、牙周病患者或開完刀不方便刷牙的人,比較不建議使用漱口水,長期使用容易傷害到口腔黏膜,還是要以刷牙、牙線為主、漱口水為輔,會比較好。

 

(6) 愛用美白牙膏

想要美白牙齒的人越來越多,市面上就推出了不少美白牙齒的產品,像是美白牙膏,就有好多種,價格也很平民化,或是近期很流行的活性炭牙齒美白粉,不少網紅會開箱分享美白功效,但,這些產品不一定人人適合,還是要注意裡面的成分。

 

專業醫師表示,如果牙膏的成分裡含有「矽」,長期下來就可能會侵蝕到牙齒上的琺瑯質,甚至導致敏感性牙齒,如果嚴重一點,露出象牙質,牙齒很容易變的黃黃的!所以購買前,一定要看清楚標示,以及詢問牙醫師的建議比較安全。

 

2.飲食習慣:飲料、精緻食物、調味料

是不是每天早晨就要來一杯咖啡?或是每天一定要喝一杯手搖飲過過癮呢?長期愛喝飲料的習慣,容易造成牙齒色素沉澱,包含:咖啡、茶類、果汁、碳酸飲料、紅酒。此外,常吃精緻食物或是食物加太多的調味料,也會讓牙齒變黃。

 

3.生活習慣:抽菸、嚼檳榔、磨牙

平常有抽菸、嚼檳榔的習慣,除了容易會有黃板牙,也對身體很不健康;睡覺會磨牙的人,長期下來會將牙齒上的琺瑯質磨掉,而牙齒沒有琺瑯質的保護,容易滿口黃牙外,也不適合做牙齒美白,容易刺激到象牙質。(通常壓力太大,容易晚上睡覺磨牙,建議可適時做瑜珈、冥想,釋放壓力)

 

4.口腔不健康:蛀牙、牙周病、藥物

除了飲食、生活習慣外,本身口腔不太健康的人,像是:蛀牙、牙周病…等,琺瑯質鈣化不全,加上潔牙習慣不好,也會造成牙齒變黃。另外,長期服用一些藥物也會造成牙齒變色,例如:四環徽素類的藥物,常治療於粉刺、青春痘的青少年,如果是12歲以下的孩童長期服用這些藥物,容易讓牙齒變色。

 

至於遺傳性、年紀增長與牙齒黃黃的也有關係,最好請醫師診斷、治療,畢竟每個人牙齒的原色與健康程度不同,治療的方式也會有差異,但最重要的事,平時要養成良好的日常作息,如果不愛刷牙、愛喝飲料、抽菸,那牙齒會變黃,也是遲早的事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