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不只脊椎歪 翹腳還會影響生育!

作者:Mona | 2021/1/3 上午 4:30
 

你習慣翹腳嗎?不管是單純翹腳或是翹二郎腿,不知不覺翹腳就變成一種習慣,但其實翹腳是一種不良的姿勢,更容易造成駝背、腰酸背痛…等,嚴重還會影響男性的生殖能力,看到這…還不快把腳放下來!

 

上班族或是學生,都需要長時間坐在電腦、書桌前,就算一開始維持正確坐姿,但長時間下來,還是會默默地翹腳或捲的像麻花捲,究竟翹腳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呢?

 

放下二郎腿!翹腳對身體的6大傷害

1.退化性關節炎

翹腳會使腳承受另一隻腳的壓力,長期下來沒有治療、改善的話,就容易出現退化性關節炎

 

2.脊椎側彎

翹腳這個動作本身就會讓骨盆產生歪斜,如果都翹同一側,導致兩邊受力不對稱,是有可能造成脊椎側彎的唷!

 

3.梨狀肌症候群

梨狀肌位於臀部,當梨狀肌持續在緊繃、收縮的狀態下,導致發炎腫脹,可能會刺激到坐骨神經,導致屁股麻、痛,尤其久坐、愛翹腳,罹患梨狀肌症候群的機率又更大囉!

 

4.椎間盤突出

椎間盤突出最容易發生在接近尾椎的部分,常見的症狀有腰痛、下背痛、下肢無力…等狀況,除了摔傷、撞傷導致椎間盤突出外,長期久坐或姿勢不良、翹腳,也是危險族群之一。

 

5.靜脈曲張

靜脈曲張雖然好發於銀髮族,但也有些20歲、30歲的年輕患者就有很嚴重的靜脈曲張,除了家族遺傳之外,工作時久坐、久站、姿勢不正確,都容易讓血液滯留在下肢靜脈。靜脈曲張最明顯的就是小腿可以看到血管浮出,除了不美觀之外,嚴重還會造成皮膚潰瘍、靜脈栓塞。

 

6.失禁

翹腳會讓骨盆腔底的肌肉壓力過大,而骨盆底肌同時也是控制大小便功能的肌肉,如果肌肉控制能力減弱,就容易造成大小便失禁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習慣翹腳,你可以這樣改善

你是不是習慣一坐下來就翹腳呢?尤其是上班族跟學生,一整天久坐下來,對身體實在很傷,你可以用這三個改善方式,讓你戒除二郎腿。

 

1.不要坐太久

坐太久會越坐越不舒服,就會想要翹腳,想戒掉翹腳最好的方式,就是定時起來走一走,避免身體麻痺,又不自覺地想要翹腳了。

 

2.變換坐姿

翹腳最傷的就是長時間壓迫,但如果10分鐘換一次,或是換姿勢、兩腿不要交叉過緊,也比較能避免翹腳帶來的傷害。

 

3.保持下半身循環順暢

翹腳雖然舒服,但長時間下來可能會造成血液循環不佳,進而出現許多狀況,如果是上班族久坐辦公室,不妨找點時間做運動,保持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暢通,也能舒展筋骨,避免過度勞累。

 

骨盆可以說是連接上半身跟下半身的橋樑,長時間處於歪斜、壓迫的狀況,就可能會出現許多身體不適的情況,像是:腰酸背痛、肩頸痠痛、腳麻、脊椎歪斜…等,雖然要一下就改掉翹腳的姿勢很困難,但可以提醒自己,單腳不要翹超過10分鐘,久坐時要記得變換姿勢,並找空檔時間走動,才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的傷害。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