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怕染病在戶外運動更安全?室內外運動場域防疫措施大PK

作者:Angie | 2020/6/1 上午 4:30
 

疫情減緩,衛福部也鼓勵大家多運動、增加外出,但畢竟病毒尚未消失,要出門健身難免會有些疑慮,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分析室內、外運動的防疫措施哪個更好、更安全吧!

 

在家待了好多天,想必大家都悶壞了吧!也可能因為在家裡多吃少動,體重直直升,想開始運動的你會選擇戶外還是健身房呢?不用急著選,我們先來談談在戶外運動可能會遇到哪些防疫小疑慮。

 

戶外運動場所的憂慮

戶外運動場所,例如:公園、操場…等,因為空間較寬敞、空氣流通,成為不少人疫情期間運動的首選,不過,撇開以上2個優點不說,戶外運動的風險你還是得了解,以免運動沒成還生病了!首先,器材有人負責消毒嗎?每天消毒了幾次呢?台中市政府有發文針對公園清潔作業,但是裡面缺少了說明「清潔次數」,而根據研究發現,新型冠狀病毒在塑膠表面存活得最久,高達72小時,假如每周消毒1次,還是會有幾天的危險期。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如果只是在操場跑步呢?就不會摸到任何器材了吧!戶外跑步不需設備沒錯,但根據研究指出,跑步時會產生往背後流動的風,若前面的跑者打了噴嚏或咳嗽,飛沫中的微小的細菌或病毒,便會隨著空氣朝你奔去啊!建議並肩跑或和前一個人距離4~5公尺是較好的解決辦法。

室內健身房運動安全嗎?

小編不敢說健身房是絕對安全、不會染病的地方,但是,World Gym的防疫措施比國家要求的更加嚴謹。畢竟大企業,更需要重視民眾的安全,才能順利營業下去啊!現在就來介紹世界健身的幕後防疫小天使,做哪些工作讓會員可以安心運動。

 

為了給大家安心的運動空間,在會員一進入大門,就會用紅外線體溫測量儀或是額溫槍測量體溫,若超過標準,便會請會員先回家休息。櫃檯和現場也提供了酒精和擦拭布,入場、用器材前後,都歡迎使用,並且使用毛巾卡或停車卡時,員工也會全程配戴手套,並進行卡片消毒的動作。場館內的器材以及所有會接觸到的按鈕,例如:電梯鈕…等,定時進行消毒,當然員工們的健康管理也是防疫重點,所以上班時間都會戴口罩喔!

 

另外,在上有氧課時,教室的大門也會打開讓空氣流通,飛輪教室的座位也改採梅花座,拉開社交距離,空間一大小編踩得也更起勁😂

防疫不破功的幕後功臣,當然少不了來運動並配合規範的大家(對啦就是在說你!),因為我們會要求會員上完有氧課時,一定要用酒精消毒瑜珈墊和周邊環境,透過訓練提升自己免疫力的同時,也維護了運動環境,這可是相當於守護他人的安全喔!來隔空擊個掌吧👏

 

室內室外運動都各有利弊,選擇有人確實管理和控管的地方,最安心。運動目的就是健康,那麼養成習慣很重要,『方便』是最大的因素,隨時想做都能做,才會堅持下去嘛~所以不論戶外、室內,只要能讓你動起來都是好的,只要注意以下2點,也就不需要太擔心囉!

在外運動注意2件事 防疫不破功

1.器材消毒

在健身房每小時器材工作人員都會消毒1次,現場也會放置酒精和抹布,讓會員使用前後都可以再自己清潔一次;公園運動也是一樣需要消毒,我們可以自己帶酒精和擦拭布啊!(是比較麻煩一點)這樣少了病毒威脅的顧慮,運動起來也會更安心專注,當然訓練效果也會比較好。

 

2.注意社交距離

在戶外空間較寬敞,只要注意和他人至少保持1公尺的距離,並且避免站在下風處,安心運動不是問題;而健身房的設備很多,建議使用周圍較少人的器材訓練,以保持社交距離,如果想練的器材都排滿滿怎麼辦?那建議選擇離峰時段「10:00前、12:00~13:00和平日下午15:00~17:00」。

 

防疫下半場除了維持好免疫力,我們更需要透過運動或是踏青,來緩解因為疫情緊繃了好幾個月的情緒,因為心情輕鬆了,身體也會跟著變健康喔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