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享用「脂肪殺手」苦瓜 3招讓你不吃苦

作者:Angie | 2019/2/4 上午 4:30
 

苦瓜減肥可以月瘦10公斤?沒錯!有脂肪殺手之稱的苦瓜,除了有效分解脂肪以外,對改善高血脂也很有效!但,它的苦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,這三招料理方式學起來,讓你「享瘦」不吃苦!

 

苦瓜是減肥瘦身的好幫手,因為熱量低、非常有飽足感之外,苦瓜裡的營養素,能減少腸道吸收脂肪和糖分,促進新陳代謝,對降低血糖也有幫助。它的神奇減重功效,業者也做成瓶裝飲料在超商販售,讓大家隨時「分解脂肪」。當要自己料理苦瓜的時候,最怕吃到濃濃的苦味,不過別擔心,用這三招撇步,去除苦味,就能享受苦瓜的清甜,讓瘦身更happy!

 

減少苦味4大招

苦瓜的苦味主要是因為奎寧和苦瓜素,大多的苦味來自瓜囊,市面上苦瓜種類很多,例如:苦味程度最低的白玉苦瓜、適合熱炒的翠綠苦瓜,外型細長,表面有小小的突起、個頭最小苦味卻最重的山苦瓜…等。這麼多種類應該怎麼料理才能去除苦味呢?


1.搭配其他食材一起烹調

像是苦瓜炒鹹蛋,鹹蛋的香味和切片苦瓜一起快炒,讓蛋香蓋過苦味。還有常見的苦瓜封肉,苦瓜中間包滿絞肉,吸滿香甜的肉汁後,就不容易察覺到苦味。(必學食譜纖維豐富的優格苦瓜沙拉)

 

另外,苦瓜營養價值最高的吃法,就是生吃或打成汁,但沒有經過烹調的苦瓜,苦澀味很重,對於怕吃苦的朋友,更是難以下嚥。所以製作果汁的時候,可以加入甜度高一點水果,例如:鳳梨、蘋果,或蜂蜜,但注意適量就好,否則熱量破表,還沒瘦就變胖了!
 

2.去除瓜瓤再切薄片

生吃苦瓜時,先把瓜囊,也就是白色內膜刮掉,再切成薄片,切片越薄,苦味越能釋放出來,利用調味料醃漬時候也更容易入味,想吃重口味可以用醬油、辣椒調味,喜歡酸甜口味,可以選擇酸梅、桔醬來中和苦味,但一樣要注意用量喔!

 

3.汆燙和冰鎮

苦瓜本身雖苦,但是不會把苦味傳給其它食材,所以還有「君子菜」的別名,料理苦瓜之前,可以先用熱水快速汆燙,再放到冰水裡冰鎮,不只可以去除大部分苦味,還能增加脆脆的口感。

4.鹽醃

用鹽水浸泡後,洗去鹽分再加上其它食材,一起翻炒,不論什麼配菜都能保有自己的原味,而苦瓜的苦澀味也會大大降低。

除了知道讓苦瓜變好吃的方法,它的功效也有很多,特別是減肥,來看看到底有多厲害。 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 

苦瓜的減肥功效

減肥最在乎的是效果、便利性和安全性,用脂肪殺手-苦瓜,讓你減的有效又健康。苦瓜豐富的纖維和苦瓜素,能促進腸胃蠕動,避免便秘,減少攝取的脂肪和多糖類,更可以打擊堆積在腹部的脂肪;另外,當你吃太多重口味食物,會攝取過量的鈉,導致身體水腫,苦瓜含有鉀元素,可以平衡多於的鈉,幫你消水腫。不管是實胖或虛胖,脂肪殺手都有辦法解決!

 

延伸閱讀
免疫力基礎看腸胃健康 4個習慣讓壞菌肆虐腸道!

 

除了減肥,苦瓜的功效還有很多,印證了良藥苦口這句話啊!

1.強大的排毒功效,可以改善便秘問題

2.分解糖分,降低血糖

3.清熱解毒,消除青春痘

4.維生素C、E,去斑、美白和預防老化

5.改善呼吸道系統

看完苦瓜這麼多好處,先不要衝動手刀購買!小編還是要提醒大家,有些人不能多吃,不然會傷身體喔!


哪些人要少吃苦瓜?

1.低血壓、低血糖

苦瓜的好處就是去火解熱,降低血糖,對飲食油膩,血糖高的人來說很有益處,但對於本身就是低血壓、低血糖的患者來說,苦瓜就別碰了吧。


2.腸胃虛寒

如果平時胃腸功能就不太好,吃太多會胃脹,大號是稀、泥狀,比一般人更怕冷,這表示你的身體不能再接受性寒的食物。

 

3.缺乏鈣質

苦瓜裡含有草酸,會阻止身體從食物中攝取鈣質,影響鈣、鎂...等礦物質的吸收,缺鈣的人應該避免食用。

4.生理期女性

女生一定常被媽媽提醒,少吃冰、不要喝冷水,用中醫角度來看,女性體質性陰,在生理期時,所有「冷」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,像是苦瓜、西瓜、梨子…等等,經血不容易被排出,堆積在子宮內,也會影響下次經期;另外苦瓜素會刺激子宮,造成經痛的情況。

5.嬰幼兒

嬰幼兒的腸胃、脾臟,通常還有些發育不足,吃過量苦瓜可能會引起胃腸不適,引發腹瀉問題。

6.孕婦

很多孕婦在懷孕時常感覺燥熱,想吃苦瓜來降火, 但苦瓜裡含有β-苦瓜蛋白,在懷孕前期,會阻止受精卵附著、孵化,讓受精卵很難在子宮繼續發育,過量食用恐會提高流產機率,如果消化系統比較差的孕婦,更不要吃,以免引發腸胃不適和下腹虛冷。

減肥吃苦瓜效果真的很不錯,用對方法調理之後,苦瓜變好吃,營養也吃得到。想要加速瘦身成效,而且瘦得很好看,吃是重點之外,也別忘了要規律的運動喔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