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來健身房才知道的事!這10種「無奇不有」你遇過嗎?

作者:Demi | 2019/11/13 上午 4:30

健身房運動,已經是時下流行的運動方式,不過你是否也跟小編一樣,發現健身房有好多種類型的人啊~鬼吼哥、自拍姐,還是變成藉機把妹的運動場所呢?快一起來看看健身房10大有趣現象,看你遇過哪幾種!

 

健身房可說是時下最夯的社交場所,什麼人都有,有些人專注於運動,但有些人…在健身房裡的行為真的特別不一樣呀😬甚至比較不好的是,遇到「怪咖」,打擾到其他人,變成別人眼中的「討厭鬼」、「黑名單」了!

 

以下小編整理出10大健身房「無奇不有」,原來健身房不僅只是聚集健身愛好者,其實也暗藏著有趣的現象呀~

 

健身房「不思議」之10種奇妙現象

1.還沒運動就先買好高蛋白

才剛辦好會員卡、運動時間不長,就急著跟風,買一大堆高蛋白?而且還會跟其他健身族討論哪一個好、哪一個cp值最高,可是!首要增肌減脂任務不是這個,而是要先培養起規律運動的習慣,還有平常的飲食要管控好,否則吃了一堆高蛋白,沒什麼在運動,日常飲食又油膩,怎麼可能會瘦下來~

 

通常這類型的人,可能在健身房運動沒多久就放棄,開始自我安慰「沒關係,今天練這樣就好,不要練太壯」,然後開始轉賣掉高蛋白…;或是一開始用心準備好的減脂食譜,買了一堆食材,結果發現煮起來好麻煩、手殘做料理心好累,而且還可能不美觀也不好吃,何苦勒?

 

2.熱門器材大排長龍

剛加入健身房,看見好多器材設備,覺得好新奇卻不知道從哪個開始使用,於是挑起最多人排隊、最熱門的器材,而當你排隊時,等前一個人用完後,你也跟著模仿起來,想說「哇!立馬現學現賣!」;事實上,如果前一個人動作是錯的,身為初學著的你也不會發現呀~還虧你等這麼久、浪費時間,不如詢問專業教練,給你一些訓練上的建議。

 

還有另一種情況,有些人使用熱門器材,一直霸佔著、坐在機器上不運動,然後開始滑手機,一滑就滑不停,或是追劇、拍照、講電話,有的人還可能誤以為是他們在間隔小休息(訓練完一組後,先短暫休息片刻,再繼續坐下一組),所以一直慢慢等他們休息結束…(時間寶貴,千萬不要😣)

 

3.來健身房只去SPA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,有些人在SPA池一泡就泡很久,洗完澡出來,原班人馬都還在,忍不住心中的由衷佩服。

 

的確,運動後可以先沖個澡,再去SPA池舒展筋骨,但是不是有些人都只是去健身房泡澡不運動呢?下班後,去健身房洗澡、泡澡,不僅放鬆身體,還能省家裡的水費,如果每天都去,這樣換算下來比去外面的湯屋泡還便宜吧!

 

不過真心建議,既然來健身房了,還是動個身子,走走跑步機也好,尤其上班族久坐在辦公室,有運動到,再配SPA,效果會更好。

 

4.健身占2成.自拍占8成

在健身房裡,總是會有一個自拍哥、自拍姐,除了一直照鏡子檢視自己的身體、拍一下今天訓練的成果,自拍族則是把手機開啟自拍模式,拍臉的比例都大過於身體了,甚至只拍半身、只拍頭,完全不像是來運動~而且還會到處找啞鈴壺鈴藥球或是大型健身器材…等,跟著健身設備一起合照,重點是一拍,就拍好久啊!

 

而且拍完,還要把臉修小一點、眼睛修大一點、色調用強烈一點的顏色讓肌肉線條變明顯…,光是照片修圖的時間,可能比拍照時間還長!不只這樣,拍照、修圖,還要上傳、打卡,如果還不滿意,還可能全部刪掉再拍一輪。(整個健身房都是旅遊打卡景點吧~)

 

5.拉筋區變八卦區

現在的健身房都會有拉筋區,好讓剛運動完的人有地方可以伸展身體,不過你有沒有遇過,在拉筋區圍著小圈圈、大聊八卦或是講話很大聲的族群?就如同辦公室裡可怕的茶水間。你可能不想聽見他們在聊什麼,但偏偏總是會無意間聽間他們在聊的奇怪話題,可能你會很納悶:「天啊!這種私人秘密怎麼可以在公共場所大聲嚷嚷呀!」。

 

6.說要健身其實是藉機把妹

如果你已經成為健身房常客,可能會有其他健身愛好者想要認識你,想找你當運動好夥伴,時常揪你一起來健身房運動。久而久之,你們從運動夥伴,變成朋友,還可能發出愛的火花,變成了情侶。

 

這樣是沒有不好,而且還可以既是情人又是運動partner,不過有些人是假借教你運動,其實是想要藉機把妹或帥哥,但如果行動表現太刻意或是對方就是沒興趣,那真的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。

 

7.陌生人糾正你的健身動作

在健身房運動時,不一定都是遇到想認識你、想把你的人,也有可能只是很熱心想糾正你的動作。只是最怕就是遇到「過分熱情」的人,彼此都還不熟的情況下,一直糾正或教你運動。

 

雖然對方出自於好意,但你內心其實也半信半疑,他說的是否正確🤔,而且也有可能他的健身房方式是不適合你的。最好還是請專業教練來指點,以免誤信傷身,得不償失呀!

 

8.上團體有氧課還要卡位

有些熱門的團體有氧課,總是擠滿了人潮,甚至為了上到那位有氧老師的課,提早排隊卡位,就像是在大賣場的限時搶購,有好東西就先搶先贏,而有氧教室是有好位子就要先卡位,當教室的門一打開,一堆人開始衝進去搶位,還要幫還沒到的朋友多佔一個位子(大家別急啊!有氧老師都會顧及到每個會員的😊)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9.無緣無故變成健身生死鬥

有時候在健身房訓練,會感受到濃濃的火藥味,同樣的器材、同樣的重量,你做10下、隔壁的就做12下;而下一組你再做13下、他偏偏要做15下,總是要比你多幾下或是換重量,莫名就變成健身比賽了。

 

當然也有兩個本身都是健身老手,相約在健身房裡PK,拚得你死我活,身旁的人看了都覺得冒冷汗😅,比的太猛啦!

 

10.深怕和教練對到眼

這個現象是最近才發現的,很多人其實深怕遇到教練,怕他們想要來推銷課程,然後說服你花錢買教練課,或是帶你免費做身體檢測,分析你的身體狀況,看有沒有哪些地方需要再加強。

 

別擔心,如果你只是想在健身房自主訓練、上團體有氧課,沒有想買教練課的打算,那麼就勇敢跟教練說「不」吧!有些人則是真的需要教練課,請教練指導你的動作,還有定期追蹤你的飲食管理,以及幫你開設專屬的運動菜單,這些健身技巧、飲食規劃你都學會了,有助於你未來有能力可以安全地獨自訓練,同時也培養起運動習慣、飲食控制,身體也會越來越健康唷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