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優格、優酪乳、希臘優格哪種增肌減脂效果最好?讀完秒懂!

作者:Nell | 2018/8/24 上午 4:30
 

優格酸酸濃濃乳香好滋味,成為想增肌、減脂、減肥的人第一選擇!吃之前,先搞清楚優格、優酪乳、希臘優格的差別,了解那一種蛋白質含量最高,才不會吃進一堆水分、糖分,不但減肥沒成功還胖了一圈!

 

你吃優格的目的是什麼呢?是為了減肥?還是健身完要補充蛋白質?或者是想讓嗯嗯更很順暢呢?市面上一格類的產品玲瑯滿目,有優酪乳、優格、希臘優格....如果沒有弄請處差別,還有看益生菌的含量,選錯產品時常吃反而不會達到目的喔!現在,小編這就為大家介紹,台灣市面上常見的Yogurt類型吧!

 

先認識一下什麼是優格

優格(Yogurt)又稱酸奶、乳酪、酸乳、優酪乳,是用牛奶(或其他動物的奶) 加入「菌種」發酵後,變成濃濃稠稠的發酵乳。在歐美,一定要有「保加利亞桿菌(L.bulgaricus )及嗜熱鏈球菌(S.thermophilus)這兩個菌種。但是在台灣較沒有這麼嚴格,只要是乳酸菌或酵母菌並且是無害的菌種,所製成的都可叫發酵乳。在超市裡,常見的優格有的像布丁的樣子,有的像濃稠的鮮奶油狀。

 

而市面上的優格,大多有著難易抗拒的濃、醇、香,是因為添加奶粉,而為了要讓大多數的人能「愛上它」,讓你幾乎能天天吃,會額外添加糖、果醬和香料。另外,優酪乳是許多家庭常備的優格製品,其實它是優格加入水,再混合和其他香料製成,喝起來水水的、甜甜的,嚴格來說它就是「飲料」。雖然許多優酪乳商品打著添加益生菌,但是想想看,一瓶優酪乳的水分必須佔1/3以上才能裝滿,這樣優格的成分可能就不會太多了。

 

對於需要「高量蛋白質」的人,更推薦吃希臘優格。

 

希臘優格比一般優格更「厚工」!

愛健身、營養管理人士都推崇的希臘優格,製作時使用的牛奶量,比一般優格高出4倍以上!且,多做了一次以上去除水分和乳清的程序,所以你會發現,它的樣子十分厚實,類似像有點軟的冰淇淋,這也是為何可以拿來當正餐。

 

小編幫大家整理3種產品的比較表,會更清楚:

產品

(每100g)

牛奶含量 飽足感 營養價值 口感 價格
優格 中等 中等 中等 像布丁或濃稠會流動的鮮奶油 中等
優酪乳 另外添加水分稀釋,牛奶變少。 最快感覺飢餓 最少 最稀,像濃稠的牛奶 最便宜
希臘優格 優格的4倍以上 飽足感最持久 最多 不會流動像軟軟冰淇淋 最貴

 

 

要吃優格減肥,選希臘優格最好!都清楚製作程序了,妳還在喝優酪乳減肥嗎?no no no🙅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吃希臘優格的好處

  1. 營養價值高
    比一般優格高達4倍以上牛奶含量,屬密度高的乳製品,裡面的蛋白質是一般優格的2倍以上,大家都知道,蛋白質是產生熱量、建造與修補組織、合成酵素及激素、和促進人體生長發育重要營養素之一,這也是為什麼健身者會熱愛吃希臘優格的原因,可以大量補充蛋白質讓肌肉合成。(搭配香蕉一起吃很讚!)

  2. 乳糖不適症的人安心吃
    補充鈣質,牛奶是個很好的來源,但對於大多有乳糖不適症的台灣人而言,喝完牛奶會腹痛、腹瀉,可就不是那麼方便。希臘優格因製作的時候,添加了乳酸菌,會將乳糖轉為乳酸,所以讓你肚子痛的乳糖減少許多,所以可以安心吃。而且,希臘優格的鈣含量,是一般優格的3倍,比起直接喝牛奶可以攝取更多鈣質,CP值頗高!

    延伸閱讀
    不要只會「補鈣」,5大壞習慣讓你留不住鈣

  3. 乳酸菌幫助腸道功能
    想要保持年輕、增強抵抗力,就要保養腸道健康!人的年紀越大,腸道內的好菌會變少,這時從食物額外補充就很重要。希臘優格製作時使用的乳酸菌,裡面包含益生菌。吃進肚子後,可以增加好菌與壞菌和平共存在腸道內,達到平衡,會減少便秘情況,同時保護你的胃!希臘優格也被列為超級食物

    有做過研究,學齡期的小朋友分兩組,一組天天補充益生菌,一組沒有吃易生菌。一段日子後發現,補充益生菌的小朋友相較於沒有補充的小朋友,發生感冒的情況(包含發燒、咳嗽、流鼻涕)比例較低,因此有增強免疫系統功能喔!

    運動對於改善腸道菌相也非常有幫助!這點很小編超有感~規律運動真的可以讓排便更順利,如果真的沒空出門運動,在家也能使用WG Online動起來,推薦大家免費試用看看。


  4. 飽足感解嘴饞
    希臘優格使用的牛奶量很多,乳脂肪也比一般優格多出三倍,相對碳水化合物的比例也較低。搭配新鮮水果、堅果、燕麥,吃完一碗,讓你飽足一餐。

 

希臘優格如此的濃稠,是不是讓你擔心「熱量很高」?其實不用擔心,它的脂肪與熱量不會比一般優格高出太多,購買時只要注意有沒有額外添加糖份就沒問題啦!想知道希臘優格怎麼吃最好,這裡有很多美味的食譜快來看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

 

文章參考資料來源

6 Fantastic Health Benefits of Greek Yogu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