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減肥期間 8種加速減重的飲料

作者:Angie | 2019/4/5 上午 4:30
 

減肥是3分運動7分靠吃,可見飲食管理比瘋狂運動更重要,但,總有嘴饞想喝飲料的時候,該怎麼辦呢?介紹8種能提高基礎代謝率、幫助腸胃消化的減肥飲料,幫你的減重成效更快速成功!

 

減肥還能喝飲料?答案是「可以」,只要挑對,還可以幫你加快減重成果。這8種飲料不只有助減重的效果,還有促進新陳代謝、排毒的效果,減肥不苦,讓飲品陪伴你度過減肥的日子吧!

 

8種飲料幫助減重

1.綠茶

綠茶強大的燃脂效果,讓它成為市面上很受歡迎的減肥飲料,甚至有研究指出,連續喝高濃度綠茶3個月的人,體重比不喝的人,平均少了0.2到3.5公斤,這是因為綠茶含有豐富的兒茶素,這項成分能幫助燃脂、提高基礎代謝率,餐後等待食物消化後喝,能有效降體脂、控制體重,另外,還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,減肥之外還有助身體健康。如果你很能吃苦,可以試試日式抹茶,它的兒茶素比一般綠茶多,減重效果也更好。

 

2.咖啡

喝咖啡除了提神,還有利尿消水腫的功效,其中的咖啡因成分,更助於加快新陳代謝、刺激身體燃燒脂肪,在運動之前喝一杯,能提升腎上腺素,讓運動表現更好,結束之後還會持續燃脂,讓你有躺著也能瘦的後燃效應。但,請注意,喝黑咖啡才有助減重的效果喔,如果喜歡加糖加奶,可是會攝取多餘的熱量,減肥不成反而還變胖!

 

3.紅茶

如果你和小編一樣不喜歡喝咖啡,那麼紅茶是很棒的選擇,因為它和咖啡一樣含有咖啡因,能促進燃脂之外,還有豐富的多酚,多酚是一種很強大的抗氧化劑,能抑制人體吸收熱量、幫助分解脂肪,還能增加腸道好菌,有研究指出,3個月內每天喝3杯紅茶的人,體重減輕、腰圍也變小了,建議中廣型肥胖的人多喝紅茶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4.水

水也是飲料嗎?當然,而且是人體最不可或缺的飲料!餐前喝一杯500c.c.的開水,能增加飽足感,減少正餐攝取的熱量;兩餐之間覺得嘴巴癢想吃東西,多喝水能延長飽足感,還會幫助燃燒卡路里,是不是一舉兩得!另外,喝冷水的燃脂效果最好,當喝下比體溫還低的水後,身體會開始消耗熱量把水加熱到和體溫相同,但,注意不要喝特別冰的冰水,避免造成肚子痛或是感冒。

 

5.水果醋

果醋喝下肚以後經過發酵,會產生人體必需胺基酸,能加速新陳代謝、促進脂肪燃燒;另外,長時間喝醋,有助於抑制腸道消化油脂、澱粉,讓脂肪不容易囤積在身體裡,讓你養成易瘦體質;果醋含有豐富的鉀離子,和紅豆水一樣,是消水腫的聖品喔。

 

6.生薑茶

冷冷的天氣來一杯薑茶暖心又暖胃,現在又多了一個助減重的功效,讓人不得不愛啊!生薑裡的薑酚、薑烯酚,能促進血液循環,幫助器官活化,讓體內的毒素、廢物更容易排出去;其中薑烯酚還能促進脂聯素的分泌,脂聯素有降血脂、血糖的功效,當分泌量增加人體就不容易發胖,也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 

7.乳清蛋白飲料

乳清蛋白豐富的蛋白質,能增加飽足感,避免在飢餓或嘴饞時偷吃零食,另外,減肥時肌肉量也會被減掉,反而會讓身體燃脂的功能下降,這時候補充乳清蛋白增加肌肉,有助於提高基礎代謝率,提高燃脂率

 

8.蔬果汁

市售的果汁大多含糖量超高,但,如果是自己打的蔬果汁不加糖,在餐前喝一杯可以增加飽足感,並且有助於腸胃蠕動、促進排便、減少腹部脂肪。蔬果汁的組合有很多種,下面提供2種食譜,這個假日的早餐來一杯吧!

【奇異果鳳梨蘋果汁】

《食材》奇異果2顆、鳳梨半顆、蘋果1顆、白開水適量

《做法》

  1. 三種水果洗乾淨後去皮、切塊,放入果汁機,再加進白開水,打至糊狀便完成。

 

【蘿蔔蘋果汁】

《食材》紅蘿蔔2根、蘋果1顆、橘子1顆、生薑適量、洋蔥適量、白開水適量

《做法》

  1. 紅蘿蔔、蘋果、生薑、洋蔥洗淨後切塊;橘子剝皮分小瓣,再放入果汁機加白開水,打到沒有大顆粒就完成了。

 

這些飲料在減肥過程中,只是扮演輔助的角色,過量或當成正餐都是不健康的,均衡飲食、規律運動再加上8種減肥飲料,才是加速減重效果的關鍵!

 

延伸閱讀
『水煮蛋』榮登最有效減肥食物第一名 ,14天菜單這樣吃【2020更新】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