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90%台灣人鬧營養荒! 5款排毒蔬果汁 喝了身體會開心

作者:Kate | 2019/9/8 上午 4:30
 

你每天有攝取足夠的蔬果嗎?衛服部調查發現,90%台灣人因為一天的蔬菜攝取量不足3份,導致嚴重「營養荒」;想一次補足身體所需,又能享受美容養顏、排毒抗衰老的附加好處,這5款蔬果汁,趕快試試!

 

想想你的用餐習慣,是不是總是少了深色蔬菜,餐後是否也忽略水果的補充,長期下來,少了蔬菜纖維質、少了水果維生素的攝取,身體可是會鬧「營養荒」;而這時想同時擁有,蔬果汁絕對是首選推薦。

 

怎麼說蔬果汁能喚醒腸胃呢?因為蔬果汁顧名思義,就是用蔬菜和水果,一起打成汁所製成,食材天然,加上蔬菜富含豐富纖維質,能刺激腸胃蠕動,早上來一杯晨間果汁,在適時補充水份,身體累積的毒素和宿便,會隨著消化和排泄、排出體外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你給身體什麼、身體都知道!蔬果汁,在許多研究和經驗值上,都是受到一致好評,有人說長時間飲用,氣色變好、皮膚變亮,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變好;追根究柢原因,無非只是在於它用「天然ㄟ」食材和最簡單的作法,讓身體喝飽、給身體充足所需的養份,看到排毒抗衰老的成效。

 

只是,蔬果汁可依自己喜好、FREE STYLE製作;但剛入門、想嘗試蔬果汁的你,相信好喝、好作、好營養、好有效的蔬果汁食譜,會是你最需要的!以下5款營養滿分「蔬果汁」,幫你排毒抗衰老。

 

入門5款蔬果汁喝了…身體會知道

  1. 抗浮腫
    ●食材:草莓+覆盆子
    ●作用:莓果類抗氧化,清洗後加入開水打成汁,作法超簡單;加上兩種莓果的配搭,微酸口感又能一口喝進維生素C,非常推薦。特別是草莓中的鉀,能消浮腫,再加上覆盆子助瘦,兩者作用相互加乘。


  2. 美白保膚
    ●食材:生薑+青江菜+西洋芹+蘋果
    ●作用:先將些許生薑、西洋芹、蘋果洗淨切塊榨汁,接著和青江菜一起放進果汁機裡打成汁;生薑能加速代謝、西洋芹清腸利便、蘋果可以美白,能帶給身體美白和保養的幫助。


  3. 抗老抗痘
    食材:番茄+紅蘿蔔

    ●作用:超強抗氧化的食物,番茄紅蘿蔔都是名單內,先將胡蘿蔔榨汁,接著加進番茄、快速打勻,番茄增加口感,也中和掉紅蘿蔔的生鮮味。


  4. 排毒消脂
    ●食材:奇異果+鳳梨+香蕉
    作用:鳳梨有豐富纖維質,再加上有天然能量棒之稱的香蕉,早上來一杯,補足身體所需的同時,食物酵素的作用,還能幫助身體排毒、加速脂肪燃燒和分解。


  5. 提高代謝
    ●食材:奇異果+柑橘
    ●作用:奇異果的好,富含食物纖維和鉀,切塊放進果汁機,再來點柑橘的香甜提味、降低奇異果的微酸,一起打成汁,幫助消化也能提高代謝。

 

蔬果汁飲用5原則 喝對時間才有感

蔬果汁,最基本的功效,的確是解決身體營養失衡的狀況;但任何食物,都要喝對時間、挑對食材、誤踩地雷,才能獲取最大功效。因此,以下5大飲用原則,請一定要筆記。

 

  1. 早晨空腹飲用最推薦

    如果可以,最推薦早餐以一大杯蔬果汁取代,若是捨棄不了吃早餐習慣,那就在早餐前30分鐘,空腹來一杯蔬果汁,喚醒身體。而會有早起空腹先喝蔬果汁的建議,主要因為經過一夜睡眠、身體消耗了熱量和醣份,腸胃裡也沒有還沒消化的食物,這時蔬果的養分吸收最佳。

  2. 生鮮蔬果挑選當季最好
    蔬果汁的作法搭配,以當季蔬果為最佳。應時蔬果、非冷凍冷藏,保留了蔬果最原始的風味;而且提醒,蔬果的養分都是可以互相挑選置換,千萬不要為了特定蔬果,多花錢去找尋。


  3. 蔬果比例最少1:1
    一定要記得,有些水果的熱量和糖分,真得不低,絕對要計算。如果想喝出好身材,原則就是:「蔬菜份量要大於水果」!若真得不喜歡蔬菜的菜味,或希望加點水果榨汁增添口感,蔬果最低比例,也要「1:1」。

  4. 打好果汁立馬喝
    蔬果汁,最怕的就是放太久、才飲用,畢竟食材為生鮮蔬果,最怕的就是氧化作用,只要時間一拉長,食物酵素就會發生作用,常見的就是果汁會出現分離分層,另外就是喝起來、味道也不如剛打好;所以建議,製作完成、立馬飲用,風味最佳,喝多少、打多少,千萬別嫌麻煩,一次打好3餐份量冰起來。
     

  5. 少加冰塊
    調理機在攪打蔬果汁時,會產生熱能,許多食物酵素加熱到48C時就會被破壞,因此在製作過程,多少都會加點冰塊、降低熱產生;但記得,喝太冰,會連帶降低身體溫度、影響代謝,實在不建議。

 

蔬果汁迅速給予身體所需,或許冬天飲用,會給人「打冷顫」的不舒服感,但夏天時、特別是早餐空腹就準備一杯,製作程序方便、快速,也因為好入口、好吸收,讓你一早就從蔬果汁開始,打開味蕾、也用最自然健康的方式,喚醒腸胃。

 

延伸閱讀

汗臭讓人不敢靠近…就用這 7招擺脫臭名

瘦不下來?可能來自糖尿病前兆「胰島素阻抗」!

減肥期間 8種加速減重的飲料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