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幸福減肥法!義大利麵越吃越瘦

作者:Angie | 2019/7/31 上午 4:30
 

麵食愛好者有福了,美味的義大利麵居然會越吃越瘦!ㄟㄟㄟ~ 別急著點菜啊!聽完小編說完義大利麵怎麼吃才能瘦,才不會越減越肥喔!

 

全世界極受歡迎的義大利麵,不管是口味或形狀都千變萬化,大人小孩都愛。經研究證明,長期吃義大利麵,不只不會變胖,還有瘦身效果,這都要歸功於它的澱粉屬性!

 

吃義大利麵為什麼會瘦?

要減重不能吃澱粉?正確應該是少吃三白,白飯、白麵、白吐司,不是拒絕所有澱粉喔! 而義大利麵就是很棒的選擇!因為它屬於全榖類製品,抗性澱粉含量很高,有助於維持較長時間的飽足感,脂肪也不容易被身體儲存,加上和糙米、南瓜都是中GI食物,因此被血液吸收的速度較慢,血糖不容易上升,還能降低總膽固醇、三酸甘油脂。

 

延伸閱讀
減肥還能吃大餐?!欺騙餐這樣吃不肥反瘦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但,以上只單從義大利麵本身討論,不包含在料理中加入的配料是也關鍵,會不會胖就看你怎麼煮。想要減重,絕對要避開高熱量的醬汁和食材,下面5秘訣學起來,讓你吃得好又吃得瘦!

 

吃義大利麵減重5撇步

  1. 義大利麵條不要吃過量
    雖然義大利麵是中GI食物,但吃多了還是會有血糖上升得問題,建議搭配前菜的蔬菜沙拉、清湯,還有主菜的魚類、肉類一起吃,熱量不爆表之外,營養也更均衡!

  2. 進食順序
    先從膳食纖維豐富的生菜沙拉下手,可以延緩血糖上升的速度,接著喝清湯增加飽足感,再來攝取肉類、海鮮最後才是義大利麵,盡量避免第一口就吃麵


  3. 麵體挑選
    義大利麵有各式各樣的形狀,例如:筆管麵、貝殼麵、蝴蝶麵、螺旋麵…等,形狀越複雜,可以吸附的醬汁越多,熱量也更高,建議麵條選擇基本的圓直麵Spaghetti,減少吃下醬汁的機會。

  4. 醬汁挑選
    紅醬、焗烤、白醬、青醬…等口味很美味沒錯,但代價就是吃下高熱量,像是奶油白醬使用麵粉、鮮奶油、牛奶製成,脂肪含量超高;青醬則是有羅勒、大蒜、橄欖油、松子或堅果,甚至會再加鮮奶油讓口感更滑順,卡路里已經爆表!

    建議用最單純的烹調方式–清炒,只用橄欖油不加其他醬料,吃起來清爽無負擔,熱量也最低!

  5. 配料挑選
    小編覺得義大利麵和炒飯有異曲同工之妙,它們都能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一起料理,成品還都很好吃!小編常常平常一碗白飯都吃不完,遇到炒飯就不知不覺嗑完一盒便當。所以才更要注意,避免脂肪含量高的培根、肉醬、三層肉…等,改成蛋白質豐富的海鮮、雞肉,並且多多搭配菇類、玉米筍…等蔬菜類,讓熱量口味都剛好!

 

如何煮出中GI義大利麵

義大利人強調義大利麵煮到彈牙最好吃,不只是口感棒,微軟不爛的麵體才是真正的中GI,一旦麵開始膨脹甚至和原本的形狀不同,此時的GI值就會升高!

中GI彈牙麵體這樣做:

《步驟》

  1. 準備大小適中的鍋子,讓麵條有足夠的空間膨脹,否則位置太小,讓麵體擠在一起很容易煮糊。
  2. 水量建議用1公升的水煮約115克的麵條,並且在水滾前加點鹽。
  3. 水完全沸騰之後再下麵條,記得攪拌別讓義大利麵結成球。
  4. 參考包裝上的烹煮時間,並且在1~2分鐘後不斷試口感,直到可以把麵咬斷,麵心又不會太軟的狀態,就OK了!

 

清炒義大利麵熱量最低,想減重的朋友看過來,這邊2道清炒食譜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
 

2道低熱量食譜

  1. 清炒蒜香野菇義大利麵

    《食材》菇類、洋蔥、大蒜、鹽巴、黑胡椒、辣椒、橄欖油、圓直麵Spaghetti
    《做法》

    (1)將菇類、洋蔥洗乾淨後切成條,大蒜和辣椒切末備用。

    (2)準備一鍋熱水,加入鹽巴,煮滾之後再加入麵條。

    (3)使用平底鍋加入橄欖油,炒香洋蔥、蒜頭後再加入菇類,最後撈起義大利麵加進平底鍋翻炒,依照自己的喜好撒上黑胡椒和辣椒。

  2. 清炒海鮮義大利麵
    《食材》蛤蜊、蝦子、花枝、蒜頭、辣椒、鹽巴、橄欖油|

    《做法》

    (1)首先備料,蛤蜊泡水吐沙、蝦子洗乾淨去殼挑腸泥、花枝切圈、蒜頭切丁、辣椒切段。

    (2)準備一鍋熱水,煮滾之前加入鹽巴,沸騰之後再下麵條。

    (3)平底鍋加入橄欖油,將蒜頭、辣椒炒香後,再加入蛤蜊、蝦子、花枝煎炒至熟,最後再將義大利加入平底鍋,翻攪均勻,就能上桌囉!

 

減重吃的飲食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苦,像是義大利麵這類美食也能享用,只要多注意卡路里和營養均衡,吃的好又能瘦不是問題!

 

延伸閱讀

解密10大麵條!殘忍揭曉…麵控先哭一波

看過來! 專屬外食族「減脂菜單」秘訣大公開【2020更新】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