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味噌湯好處多!瘦身減脂、養顏美容、促進腸道健康

作者:Demi | 2019/4/12 上午 4:30
 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顯示,日本人肥胖率僅有4%,是已開發國家中,肥胖率最低的!這是為什麼呢?主要關鍵還是飲食文化影響!其中一個關鍵,就是日本人餐桌上幾乎每餐都會出現的味噌湯,不只暖身、還能瘦身!

 

味噌湯營養豐富、好喝又容易製作,可以說是日本飲食文化代表,美味之餘,更受到許多健康專家推崇,到底味噌湯,具有什麼功效?7個神奇的健康益處,一起來看。

 

味噌湯7大好處

  1. 燃脂瘦身
    味噌,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經過人體消化後會轉化成胺基酸,這其中會有豐富的白胺酸與異白胺酸負責能量代謝,能燃燒脂肪。而味噌湯通常會加入海藻、豆腐,或是鮭魚、雞胸肉…等健康食材,可以補充更多營養,保持身體活力,也能幫助減肥。

    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  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  2. 降低膽固醇
    定期食用味噌湯,可以降低膽固醇。這是因為味噌含有卵磷脂,會代謝掉人體血管內附著的膽固醇,減少體內多餘的膽固醇,也促使維持肝臟作用良好。

  3. 對抗自由基
    味噌有豐富的抗氧化劑,能打擊體內的自由基,有助於抗衰老、抗發炎、降低癌症發生的風險。而依據日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發表研究指出,每天喝3碗以上味噌湯的女性,罹患乳癌的機率比每天只喝1碗的女性減少40%!另外日本研究也發現,每天喝1碗味噌湯的人,罹患胃癌的機率只有不喝味噌湯的人的3分之1!

  4. 強健骨骼
    味噌除了有豐富的蛋白質,還有大豆異黃酮,可以促使女性荷爾蒙的作用之外,還能強健你的骨骼密度,不太容易發生骨折,也預防罹患骨質疏鬆症。而味噌中富含大量的礦物質鉀,也能預防骨質疏鬆症,還能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,具有消水腫的功效。

  5. 肌肉發育
    富含氨基酸的味噌可以有效促進肌肉成長,以及味噌含有礦物質鈣,也能維持肌肉健康。

  6. 解便秘
    味噌有助於恢復腸道益生菌,可以減輕腸道中的壞細菌,幫助腸道消化吸收,具有保健腸道又解便秘的效果。

  7. 紓解壓力和焦慮
    很神奇的是喝味噌湯可以紓壓,因為味噌含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,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,改善容易緊張、焦慮的情緒。

 

不只單喝,可以瘦身、抗老,加了其他健康食材更能幫助燃脂,像是有日本名醫研發「長生味噌湯」,食材加入了紅味噌、白味噌、豆漿與雞肉,新喝法每天1碗,有日本女星實測2週後,體脂下降3.2%,效果驚人!

 

還有這4種湯 養顏又瘦身

瘦身減脂又養顏美容!長生味噌湯真的超級厲害,很適合想減重、解便秘的族群。只是如果喝膩了味噌湯,還有哪些湯湯水水的食物,也是越喝越養顏,還能幫助瘦身。

 

  1. 排毒蔬菜湯
    食材:洋蔥、芹菜、高麗菜、大番茄、紅蘿蔔、青椒、柴魚片、昆布、生薑、鹽(少許)

    這一道「燃脂瘦身排毒湯」,是最近日本女生間討論度超火紅的!湯頭裡面的食材含有大量的蔬菜,喝了能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消化、代謝,也改善便秘的困擾,更是能減重。

  2. 四神湯

    食材:蓮子、淮山(山藥)、茯苓、芡實、豬小腸、米酒(都適量)

    說到四神湯,就會跟養生畫上等號,沒錯!四神湯有補腎、利尿的效果,具有消水腫的功效,而且還有加強免疫力的效果,很適合體虛、易勞累的人。不過四神湯的熱量也不低,想減肥的人建議在白天時喝,但要記得,米酒少一點、豬小腸少吃一點,因為這些都是高熱量來源。

  3. 番茄豆腐湯
    食材:番茄、豆腐、蔥花、鹽與胡椒粉(少許)

    番茄豆腐湯,堪稱簡單、方便、最不容易失敗的湯了;想減肥的人,可以一次煮多一點,也可以加蛋花下去,配飯、配麵都好吃,熱量也很低。加上番茄營養價值高,特別是豐富的茄紅素,是一種超強的抗氧化劑,助於養顏美容、促進新陳代謝、去痘痘肌…等強大功效。

  4. 銀耳桂圓紅棗湯
    食材:乾白木耳、紅棗、桂圓、冰糖(少許)

    這款湯品,常做為餐後甜點,在家DIY,堪稱0失敗電鍋料理。作法很簡單,先將白木耳泡水到軟、清洗乾淨,接著剪去硬蒂後,用手撕成小塊小塊;接著將紅棗洗淨後,白木耳、紅棗、桂圓,全部放入電鍋中燉煮約1到2小時,就可以享用囉!銀耳桂圓紅棗湯,具有增強免疫力、滋腎補血的效果,還能美白潤肌。

 

味噌湯的好,你一定要知道,但也別忘了減肥期的用餐順序:「先喝湯再吃菜」,這樣吃可以抑制食慾,避免暴飲暴食,如果喝膩了,可以選擇另外四種湯品,三餐交替喝,兼顧養顏瘦身。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