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海蜇皮營養價值高!補充膠原蛋白、瘦身減肥好食材

作者:Demi | 2023/4/26 上午 4:30
 

涼拌海蜇皮不僅作法簡單,而且口感清爽,十分開胃不僅解決酷暑沒食慾,還不用擔心熱量問題,海蜇皮熱量低、水份高,減肥中也能吃,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有助於保養皮膚。

 

海蜇皮其實就是水母肉,本身口感爽脆沒什麼味道,調味後搖身一變為美味的小菜,不過要注意,海蜇雖然好吃但有毒,要完全煮熟才可以涼拌,也要注意別攝取太多,小心鈉含量超標啊!

 

海蜇皮營養價值

  1. 膠原蛋白

    海蜇皮含有豐富的膠質,就如同豬腳的膠質,但是海蜇皮比豬腳更好!因為豬腳較油膩、較重口味,吃多容易變胖,而剛好跟海蜇皮完全相反,海蜇皮口感較清爽、完全不含油脂。所以想減肥又想讓皮膚變得水嫩、有彈性,吃海蜇皮就對了。

  2. 低熱量
    沒錯,海蜇皮不僅清脆爽口,熱量也超低。根據研究指出,每100公克的海蜇皮,熱量大約只有20大卡,且含水量約為70%,碳水化合物更是2.2公克,可說海蜇皮是極少碳水化合物和0脂肪,使海蜇皮成為完美的減肥聖品啊!

     

  3. 易飽足
    海蜇皮的熱量低、水分含量高,所以食用後會感到飽足,很適合當成飯前小菜,讓你吃主食的時候減少用餐進食量,避免暴飲暴食發生,很推給想減肥的朋友。

  4. 低膽固醇
    至於海蜇皮的膽固醇含量跟其他海鮮類食物相比,像是:蝦子、螃蟹,海蜇皮膽固醇含量只有蝦蟹的一半呀!這對想瘦身和高膽固醇的人來說,可是一大享福,不必太擔心吃了會膽固醇過高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海蜇皮這樣配 好吃又健康

海蜇皮的神奇好處,難怪讓許多女孩們如此愛不釋手,而且還有一種說法是多吃海蜇皮可以解除海洋危機呢!但海蜇皮該怎麼煮呢?又該怎麼配才能吃得營養又健康呢?以下3大法寶這樣搭,營養加倍!

 

  1. 海蜇皮煮法

    想必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疑惑,「海蜇皮該怎麼煮?」,其實煮法很簡單!只要將海蜇皮用水煮到沒什麼鹹味後,就可以撈起來,並且切絲備用。

  2. 清炒黃瓜海蜇皮
    <食材>
    黃瓜、海蜇皮、黑木耳、金針菇、紅蘿蔔、大蒜、少許香油與辣椒(依個人喜好為主)

    <步驟>
    (1)
    準備好以上食材,黃瓜、木耳、紅蘿蔔洗淨後切絲;金針菇洗乾淨,並且切斷根部,再放入滾水中燙熟,然後取出備料著。
    (2)
    海蜇皮如同第1大點,水煮至無鹹味,就可以撈起來備著。
    (3)
    接著做香料,將大蒜去皮(可以放是保鮮盒搖一搖,大蒜的皮就會掉了,就不必用手剝大蒜皮,導致手都是濃濃的蒜味!)、辣椒洗乾淨後切末。
    (4)
    最後熱鍋、下食材,把所有食材炒香、炒熟,就可以上桌了!


  3. 原味手撕雞涼拌黃瓜海蜇皮
    <食材>
    雞胸肉約250克、黃瓜、海蜇皮、烏醋、香油、少許鹽巴、青蔥蒜末

    <步驟>
    (1)
    先熱鍋(平底鍋),放入雞胸、水(約蓋過雞胸),煮到水滾後,關火並蓋鍋。燜個約5分鐘後,再放入冷水裡浸泡1分鐘。
    (2)海蜇皮如同第1大點,水煮至無鹹味,就可以撈起來備著。
    (3)接著把黃瓜洗淨後切絲;海蜇皮如同第1大點,水煮至無鹹味,就可以撈起來備著。
    (4)雞胸浸泡冷水1分鐘後,用手把雞剝成一絲一絲。
    (5)最後做調味料,先拿一個碗,把烏醋、香油、少許鹽巴、青蔥蒜末加在一起(依個人喜好為主,可以加辣椒、辣椒油、砂糖…等,但建議不要加太多,清淡為主,熱量較低),然後再把手撕雞、黃瓜、海蜇皮攪拌再一起就完成囉!(還可以在撒上一些白芝麻,好吃又提味!)

 

海蜇皮鈉含量高 3種人小心食用

再好的食物也是有缺點,海蜇皮的鈉含量較高,每100公克含有高達8,127毫克的鈉離子,根據衛生福利部建議,每日鈉總攝取不應超過2,400毫克(相當於6公克食鹽)身體其實只需要少量的鈉(每天少於 500 毫克)就可以正常運作。

 

建議慢性腎臟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疾病患者特別留意,吃太多容易造成身體負擔,一般人在食用上建議仍要適量,並且搭配黃瓜、絲瓜…等食材一起吃,不僅攝取豐富的膳食纖維,還可以減少多餘的鈉離子,且營養均衡。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

 

原文出自World Gym官網:海蜇皮營養價值高!補充膠原蛋白、瘦身減肥好食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