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叫我第一名!「拳擊有氧」燃脂效果堪稱no.1

作者:Demi | 2019/10/10 上午 4:30

女孩們,誰說你只能慢跑、做瑜珈,隨著觀念開放,女性嘗試高強度、高心肺訓練的運動項目,也是挑戰自己。當然,健身重訓是一個選項,藉以加強肌力、雕塑線條,另外,如果想讓運動菜單多點變化,「拳擊有氧」則能兼備紓解壓力和瘦身甩油!

 

不少減肥族總是心想「什麼運動瘦身最快?」, 來自專業醫師推薦,「拳擊有氧」是將有氧與肌力結合,可以在短短20分鐘內,爆汗燃脂,更能增加基礎代謝、心肺功能,超級激推。

 

什麼是拳擊有氧

拳擊有氧是一種將有氧運動原理與拳擊動作相結合的體能活動,動作可能包括擊拳、踢腿、抬膝、跨步、側步、深蹲、弓步...節奏通常很快,不過不同於一般的拳擊,不需要與人接觸,只要進行拳擊的動作,相對來說比較安全。

 

拳擊有氧6大好處

  1. 大量燃燒卡路里

    拳擊有氧結合拳擊、武術基本動作,仿效拳擊選手,並保持靈活的下肢移動,以及左右揮拳,是全身性的運動,運動量相當驚人!小編大約做個20分鐘,就滿頭爆汗了😅

    對於想瘦身、減肥的人,拳擊有氧消耗的熱量效果,可是比跑步、騎腳踏車…等有氧運動還要大。依據統計指出,做1個小時的拳擊有氧,大約可消耗600、700卡以上的熱量,加上運動過程中大量排汗,還是一個消水腫的好方法。

    延伸閱讀
    【Women's Health】從瑜珈到爆汗TRX,依運動強度挑選止汗劑讓你盡情做個淋漓香妃~

  2. 提升專注力
    在做拳擊有氧時,打擊、出拳的動作,瞬間的爆發力、肢體幅度大,會動到身體髖關節、側腰,以及腹部、肩膀、手臂出力,而且還會有閃躲、踢腳…等多變化的動作。需要很專注聽有氧老師的口令,身體與步伐也要靈活多變,還要穩定核心的力量,很不簡單!拳擊有氧很適合長時間久坐的上班族,有助於消除下半身肢體肥胖、浮腫,消除脂肪堆積,進而達到減脂目的。

  3. 釋放壓力
    常常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?不妨下班後好好的去發洩!但千萬可別回家暴飲暴食,否則就讓你的減肥破功,不妨可以選擇拳擊有氧,跟隨著有氧老師的口令、聽著音樂的節奏,痛快地打擊出拳,並且跟著大家一起發出嘶吼聲,盡情發洩、流汗,消除一整天的壓力、悶氣,讓你運動完重新調整心情,用快樂的心迎接新的一天。

  4. 訓練手眼協調能力
    總是被說是身體四肢不協調嗎?練習拳擊有氧可以改善。輕快的音樂,搭配靈活的動作與步伐,並且必須控制身體、穩定核心,靠下半身髖關節旋轉,將力量往上帶到上半身,才有力氣打出漂亮的一拳。而跟著有氧老師與班上同學長時間一起練習,會進步很快,而且敏捷度、反應力都會變快,手眼協調能力也會變好。

  5. 增加自信心
    養成規律練習拳擊有氧後,不僅有助減肥、緩解壓力,也提升專注力、反應力、協調性,運動表現上也比以往更進步,且身材慢慢變緊實,會讓你對自己更有自信心。而看見成果、達到瘦身目的,這些「正面回饋」會讓你更有動力繼續保持運動習慣唷!

  6. 快速雕塑身材
    拳擊有氧,不是男生的專利,現在很多女性也開始紛紛加入拳擊有氧的行列,另外也別誤以為練拳擊有氧會變壯啊!想練出肌肉也沒那麼簡單,一般男生要苦練很久才會長肌肉,而女生的身體狀況、肌肉結構跟男生大不同,除非刻意吃高蛋白,不然是更難長出肌肉的。那麼拳擊有氧其實能大量幫助燃脂,也使身體更結實、體態更棒。(其實練拳擊有氧的女生,帥氣指數爆表啦😎)

 

拳擊有氧注意事項

拳擊有氧,因為消耗熱量超高、也是分類為爆發力強的運動,在運動時必須注意以下6件事,才能避免受傷唷!

  1. 一定要先暖身
  2. 盡力而為、不勉強
  3. 運動前後多喝水
  4. 避免在擁擠的房間
  5. 與其他運動夥伴保持適當的距離
  6. 膝蓋不僵直、出拳不過度猛烈

 

推薦拳擊有氧影片

如果想在家裡練習拳擊有氧,也可以看影片學習,跟著超有活力的Jimmy老師一起動起來!如果想要看更多教學,可以下載WG Online看更多影片喔。

 

如果發生:頭暈、頭痛心跳率很快抽筋…等身體不適的狀況,千萬別逞強自己,一定要先暫停,休息一下,並補充水分。而且進行拳擊有氧訓練時,要避免手肘、膝蓋太過於猛烈出擊,或是動作過大,這樣很容易脫臼、造成運動傷害。雖然拳擊有氧很舒壓,但務必注意安全,才可以有效快速燃脂、發洩負面情緒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當然小編還是要貼心提醒,「減肥無捷徑,唯有堅持才會瘦!」,任何運動最忌諱3分鐘熱度,拳擊有氧、也是,只有堅持而且好好規劃運動菜單,才能持續燃脂!

 

延伸閱讀

太極拳好處多!美國哈佛醫學院證實:增加平衡感改善背部疼痛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