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黑巧克力好處看過來!「這樣吃」減肥又降膽固醇

作者:Demi | 2019/10/4 上午 4:30
 

正在減肥嗎?黑巧克力剛好可以滿足你想吃甜食、但又怕胖的你。研究發現黑巧克力不僅有減肥、燃脂的功效,還有8大好處!文章中會教你如何在滿足口慾的同時助減重。

 

最近一名女星陳艾熙,就是靠吃甜食瘦身成功,但注意,這不是告訴你可以狂吃甜食,而是選擇健康的成分、適量吃才會瘦;而「黑巧克力」就是其中一項瘦身法寶,打破大家對「吃巧克力會變胖」的刻板印象。

 

不過,重點來了,「助瘦巧克力」,僅限於純度高的黑巧克力,如果吃含糖量太多的巧克力,反而會變胖喔!現在快來一起看,黑巧克力的8大好處,讓你想放縱吃甜食的時候,選擇黑巧克力,餵養了舌尖上的滿足,也稍稍消弭了心理的罪惡感🍫

 

吃黑巧克力不罪惡 8大好處看過來

  1. 黑巧克力好處:減重燃脂、促進新陳代謝
    適量吃黑巧克力,其實是能帶給身體很多好處!尤其是75%以上的黑巧克力最好,不但含有可可鹼、能抑制脂肪堆積,同時也含有多酚、有助於燃燒脂肪及促進新陳代謝。

    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  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    另外,減肥族一定聽過減重的飲食順序要怎麼吃,而飯前攝取些食物纖維,能延緩消化吸收的速度,避免血糖快速飆升;那麼,飯前吃點黑巧克力,就有這個效果。研究指出,吃飯前2個半小時,吃高純度黑巧克力,能降低刺激食慾的「飢餓素」,同時也能讓身體攝取多酚與食物纖維的營養,感到飽足後,就能防止用餐時的暴飲暴食。

  2. 黑巧克力好處:抗氧化力
    可可亞,含有的可可多酚,是超強的抗氧化力,不僅促進燃脂,還具有降血糖、穩定血壓、幫助排便的功效,甚至是預防失智。除此之外,巧克力含有維生素A、E、B群,也是具有護膚、對皮膚健康有益處,並且可可,富含黃烷醇、可可脂,有養顏美容的效果。


  3. 黑巧克力好處:降膽固醇
    黑巧克力抗氧化外,還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,適量吃能促進血液循環,保持血管柔軟,遠離心臟病的罹患風險。

  4. 黑巧克力好處: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
    少運動、飲食不正常,容易會有肥胖、高血壓…等疾病,而除了日常作息與飲食要調整,不妨可以吃點巧克力犒賞自己,也補充營養!研究表示,固定吃黑巧克力與不吃的人,攝取黑巧克力的族群能降低29%的心血管疾病風險,具有預防動脈硬化、降血壓的效果,尤其是女性族群最具有效果。

    但要注意,一定要挑選高純度的黑巧克力,一天吃30克就足夠,換算相當於2片左右;千萬不能毫無節制、暴吃巧克力,否則還沒攝取到巧克力的功效,先變胖。

  5. 黑巧克力好處:活化大腦
    隨著年紀增長,老是忘東忘西,開始有初老現象?適量吃巧克力可以幫你改善!可可中,含有抗氧化的可可多酚,其中特有的可可黃烷醇,能活化大腦、促進大腦的血液循環。


    延伸閱讀
    收假上班好愛睏?5種食物有效提神!

  6. 黑巧克力好處:豐富礦物質 含鐵、、銅、錳、鉀、
   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礦物質:鐵、鎂、鈣、銅、鉀、鋅,其中礦物質鋅,有助於維持能量、醣類、蛋白質…等正常代謝。而巧克力也含有維生素A、D、E 和B群,以及可可脂、膳食纖維,還有多酚、類黃酮等具有抗氧化的營養成分。

  7. 黑巧克力好處:活力充沛、精神好
    常覺得疲勞、好累?來點黑巧克力,讓你更有力氣面對繁忙生活!因為黑巧克力含有維生素D、B1、礦物質鎂,能讓神經系統維持正常功能,並且巧克力還含有鐵質,對女生好之外,也有助於氧氣的輸送利用,有效提起精神。

  8. 黑巧克力好處:紓壓、保持心情愉快
    壓力很大的時候,別老想著「完蛋了」,請改想成「吃點巧克力」吧!研究發現,巧克力含有黃烷醇,能讓人感到滿足,且保持冷靜;日本研究也指出,攝取巧克力可以讓心情放鬆、紓解壓力,並且消除緊張感。因為巧克力含有色胺酸、脂肪酸有助減壓、維持愉快的心情😋

 

黑巧克力減肥 請挑選「真的」巧克力

黑巧克力的好,不是只有狂吃就有用,還是要記住這個準則「適量吃」與「選高純度黑巧克力」才是健康食用,以下就列出4大點巧克力的挑選撇步。

  1. 70%以上黑巧克力、可可脂超過35%
  2. 看商品內容物標示
  3. 巧克力放在手中是否自然融化
  4. 避免調味過多的巧克力

 

 

黑巧克力搭配這些食物 好處更多!

如果覺得單純吃黑巧克力有點乏味,那麼不妨可以搭配以下健康食物,也很美味!

  1. 堅果
  2. 杏仁果
  3. 酪梨

 

 

這些人注意,黑巧克力的量必須控制!

提醒,不適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吃巧克力,有些族群務必注意吃巧克力的量:

  1. 8歲以下孩童
  2. 三高、肥胖者
  3. 懷孕及哺乳婦女
  4. 胃食道逆流患者
  5. 慢性腎臟病患者

 

減肥好痛苦?不如嘗試這個無痛減肥法、吃點黑巧克力,滿足口腹之慾又助瘦,還能趕走壞心情!當然也別忘了,飲食控制也要搭配運動,雙管齊下,才能瘦下來。

 

延伸閱讀

嘴破修復學 請盡速補充這3種營養素!

想解辣?冰水非首推 試試「它」吧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哪些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