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金針菇可以瘦小腹!?食用金針菇料理前請注意...

作者:Demi | 2019/5/10 上午 4:30
 

網路上流傳「金針菇」減肥法,還有一名44歲不愛運動的婦女,天天喝金針菇茶,一個月後,內臟脂肪減了20%,腰圍縮了一圈!但這樣的減肥方式,適合每個人嗎?食用前,你還必須注意這幾件事!

 

身為「明天見」的金針菇,不好消化,卻在近期刮起減肥潮,包括:「金針菇茶」、「金針菇冰磚」,在日本都有人親身嘗試,看到減肥功效。到底,金針菇有什麼好,受到減肥族群重視?解構金針菇6大功效!

 

金針菇熱量低、好處多

  1. 金針菇好處:豐富的膳食纖維、助消化、解便秘

    雖然金針菇叫做「明天見」,金針菇本身不好消化,但金針菇是屬於高纖蔬菜,且幾乎不含什麼油脂、糖,熱量又低,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,能促進腸胃蠕動,幫助消化、解便秘。

  2. 金針菇好處:減少內臟脂肪
    金針菇含有亞油酸,是人體不能自行合成的一種脂肪酸,而亞油酸可以減少腸道脂肪,並且幫助燃脂,能有效降低體脂肪。另外,金針菇含有「蘑菇殼聚醣」的一種物質,能趁身體在吸收脂肪之前,先將脂肪排出體外,使身體不容易產生多餘的體脂肪,可說是減肥族群的一大救星啊!


  3. 金針菇好處:改善血液循環
    高鉀低鈉的金針菇,適量吃有助於降血壓,預防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,像是高血壓。而金針菇還含有「菇類甲殼素」,與其他蝦蟹含有的甲殼素不同之處,在於吃了可以幫助血液循環,促使穩定血壓、改善體虛,避免手腳冰冷的問題。此外,金針菇富含礦物質鐵,可以減少貧血的風險。

  4. 金針菇好處:降低膽固醇
    金針菇含有大量的纖維素,不只能促進消化,還能降低膽固醇,改善血脂和膽固醇,對於高血脂患者有一大幫助。

    延伸閱讀
    膽固醇過高怎麼辦?14種超級食物有效降低膽固醇

  5. 金針菇好處:改善運動後疲勞
    吃金針菇能增強血清中乳酸脫氫酶(LDH) 的活性(是一種存在於心肌、肝細胞中,可做為心肌受損的指標),使運動後身體中的血液乳酸含量下降,改善運動後疲勞感。

    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    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  6. 金針菇好處:促進兒童智力發育有益
    金針菇含有優良的氨基酸來源,能促使兒童智力發育,提高記憶力,因此金針菇也被稱作「增智菇」。

 

金針菇茶、金針菇冰磚吃了可以擺脫小腹婆?

NO,單一食物減重不健康!雖然金針菇的好有這麼多,但是想減肥還是不能只靠單一食物,必須飲食均衡、規律運動,這樣的減肥效果比較好。如果金針菇吃過量、沒煮熟,容易導致腸胃不適,甚至是中毒,尤其腎臟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別吃太多。


延伸閱讀
不胖卻是小腹婆?先搞懂小腹凸出原因 再對症下藥!

 

冷凍再加熱的金針菇 燃脂增倍!

Yes, 根據日本研究指出,冷凍過後的金針菇,細胞內的水分結冰、膨脹,使細胞壁被破壞,然後在經過烹飪、加熱後,人體更好吸收菇類甲殼素,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、促進脂肪分解。而且冷凍後再加熱煮,金針菇的香氣會更濃,甚至鮮味為生鮮香菇的3倍以上!

 

破解金針菇的迷思後,接下來介紹金針菇的健康減肥餐,讓你簡單煮、聰明吃,營養更加倍!

 

金針菇料理 健康減肥餐

  1. 金針菇綠拿鐵
    食材:金針菇、木耳新鮮生菜(嫩菠菜、奶油萵苣...隨自己喜好挑選)、鳳梨、香蕉、蘋果適量

    <步驟>
    (1)挑選好蔬果後,採用蔬菜2:水果1的比例。
    (2)蔬菜燙熟後,與切塊後的水果加入果汁機。
    (3)加入白開水(或豆漿、優酪乳),水量大約蔬果的七分滿。
    (4)喜歡冰涼的口感可以加一些冰塊,打至綿密後就完成囉。

  2. 絲瓜蛤蜊金針菇湯
    食材:絲瓜約1條、蛤蜊約100克、金針菇1包、鹽巴、水約250ml、少許油

    <步驟>
    (1)
    食材份量以適量、依個人喜好為主,接著準備熱鍋、加少許油,炒絲瓜。
    (2)炒過絲瓜後,加入水,等到水煮滾在下蛤蜊、金針菇,蓋鍋悶煮。
    (3)直到蛤蜊煮開了以後,灑一丁點鹽巴,再煮一下子,就可以起鍋了。

 

至於吃金針菇有哪些飲食禁忌呢?除了腎臟功能不好的人要少吃,還有購買金針菇的時候別挑顏色太白的,很可能加了二氧化硫做漂白,務必小心。另外,在煮金針菇健康減肥餐的時候,一定要記得金針菇要煮熟!否則容易導致嘔吐、 腹瀉、腹痛。

 

延伸閱讀
高纖.低熱量.抗癌.降血壓 「菇菇上菜」增強免疫力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