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這樣吃鳳梨 不刮胃又瘦身

作者:Demi | 2019/4/29 上午 4:30
 

酸甜鳳梨,直接吃,營養價值高還有助於瘦身;只是總有「咬舌」的困擾,該怎麼辦?試試這幾種吃法,讓你安心吃又能減肥。

 

鳳梨的台語俗稱「旺來」,是送禮、拜拜的好選擇,取其旺來又旺財;而鳳梨,不只有好采頭的語意,營養價值也很高,特別是「鳳梨酵素」能助消化、瘦身解膩,以及軟化肉質、預防血栓,好處好多!

 

只是,吃太多鳳梨常常會發生這個問題,那就是「咬舌和刮胃」,到底要如何大口享用鳳梨,又可以不必擔心這些問題?以下這2種吃法,再搭配這2個時間點,讓你瘦身沒負擔。

 

抓準2個時間點 這樣吃鳳梨 不刮胃又瘦身

1.早晨/空腹:鳳梨+無糖優格

咦?空腹吃鳳梨不是才更刮胃嗎?別擔心,只要再搭配無糖優格,可以避免傷胃的問題,而因為早晨是人體排毒時間,鳳梨酵素有助於瘦身,所以很推薦一大早、吃早餐時,來點鳳梨+無糖優格。

 

當然,無糖優格喝膩了,也可以配無糖豆漿,同樣也能幫助消化、促進腸胃蠕動,達到減肥的效果唷!

 

延伸閱讀

希臘優格減肥餐 6道超實用食譜讓你吃不膩

白豆漿、黑豆漿、鹹豆漿 要喝哪一個才不會胖?

 

2.飯後:鳳梨助消化,怕咬舌可抹點鹽,或是中式料理,和肉一起煮湯或燉肉。

飽餐一頓後,就是要來點飯後水果,來點鳳梨,可以幫助飯後好消化,緩解吃太飽的不舒適感;特別是腸胃不好、消化較差的人,更是建議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若是擔心吃鳳梨會咬舌,直接吃的話,建議可以抹一點鹽巴,或是採中式料理方式,煮鳳梨料理,熱水汆燙,直接入菜烹調,例如:鳳梨苦瓜雞湯、紅燒鳳梨燉肉…等,也可以和其它水果一起打成蔬果汁,較能避免咬舌的困擾。

 

鳳梨8大功效

當然,知道怎麼吃鳳梨,那也要知道鳳梨的好,以下8個鳳梨的優點,強力證明鳳梨是個減肥狠角色!

 

1.減肥

想減肥的朋友一定要知道「鳳梨酵素」,也就是鳳梨蛋白酶,能幫助消化、解便秘,以及提高基礎代謝率、蛋白質吸收率,既能減肥又增肌,長期吃,會讓你養成易瘦體質。

 

延伸閱讀

便祕怎麼辦?7個生活習慣 幫你改善

痔瘡發作有苦難言 2方法舒緩你的痛

 

2.幫助肉質軟化又去腥

誰說鳳梨只能直接吃,市面上,有許多鳳梨料理或是食品,就是利用鳳梨來做變化,像是:夏威夷披薩、鳳梨蝦球、鳳梨酥、鳳梨啤酒…等,美味又熱門。除了因為鳳梨的酸甜,另一個原因,即是鳳梨酵素,可以分解蛋白質,有助於肉質嫩化,可說是「肉質軟化劑」,運用在海鮮料理上,則有去除腥味的功效,非常適合入菜;像是:糖醋排骨、糖醋魚,都會加一些鳳梨,去腥也能增添風味。但前提是,鳳梨加入肉類料理前,建議先醃漬、按摩肉片,避免長時間高溫烹飪,破壞鳳梨酵素。

 

3.美顏

鳳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含量可是蘋果的5倍,不僅能提升免疫力,還有養顏美容、美白皮膚、抗自由基、消水腫的好處。

 

延伸閱讀

猛吃維他命C卻不見美白成效?原來是吃錯時間

 

4.抗炎

維生素C還有抗消炎的作用,特別是手術後的炎症、腫脹、瘀傷和疼痛,或激烈運動完,可以吃點鳳梨,加速恢復,有助於傷口癒合,改善肌腱損傷、關節炎。

 

5.預防血栓-抗凝血

鳳梨酵素,除了能分解人體中的蛋白質,也能防止血液凝結、預防血栓,保護心血管的健康。不過這2種人要少量攝取鳳梨:服用抗凝血藥物者和凝血功能障礙的患者,若是吃太多,反而讓傷口癒合變得比較慢。

 

6.抗癌

鳳梨酵素是抗氧化劑的良好來源,能抑制癌細胞增殖,降低心臟病、糖尿病,以及一些癌症,包括:腦癌、肺癌、乳癌、皮膚癌…等風險。

 

7.潤肺止咳

研究指出,吃鳳梨可以改善呼吸道過敏性疾病,例如:鼻竇炎、哮喘,或是改善一般常被傳染的咳嗽,而專家曾經做實驗,將鹽巴、胡椒、蜂蜜加入鳳梨汁做特調,給咳嗽患者喝,具有消炎止咳的效果。

 

8.消暑、消疲勞

在炎熱的夏天,酸甜好滋味的鳳梨有助於消暑解熱,而鳳梨富含維生素B1,有助於消除疲勞、增進食慾。

 

鳳梨如何保存?

一顆大大的鳳梨,總是會有吃不完的困擾,那麼吃不完又不想丟掉浪費,該怎麼保存才不失新鮮?不妨嘗試以下2種作法:

1.尚未削皮的鳳梨

常溫下保存,將鳳梨倒立,讓鳳梨的甜度均勻分散。

 

2.已削皮的鳳梨

用保鮮膜包好鳳梨放在冰箱裡,但保存期限不超過2天,否則放太久一樣不新鮮,而食用時可以用鹽水浸泡30分鐘,再用冷開水浸泡去除鹹味,可以預防過敏症狀。

 

再好的水果,還是要適量吃,鳳梨的糖分不低,一天的食用份量,約2到3碗為限(一般吃飯的碗裝大小,每碗鳳梨不超過8分滿),而且不能天天吃、不能長期單吃一種水果,還是要和其他水果搭配、交替食用,才能營養均衡!

 

延伸閱讀
免疫力基礎看腸胃健康 4個習慣讓壞菌肆虐腸道!

4大「粽」點教你吃!讓你端午節fun「粽」不增重

中元普渡水果別亂拜 選這3種.讓你中元節祭品不踩雷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