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泡澡減肥333原則 讓你冬天EASY瘦

作者:Demi | 2019/1/17 上午 4:30
 

天氣轉涼,不少人會在家泡個熱水澡,或是規劃泡湯之旅,而正好有一項新的研究發現,泡澡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,有相當大的幫助,那就是泡澡可以提高代謝、加速消耗卡路里!


沒錯,泡澡可以減重!女星Selina就靠著泡澡減肥,20天內瘦了4公斤,體脂從30降到21。聽到這,你一定覺得「怎麼可能」,不過依據英國研究,泡熱水澡時,平均每小時可以燃燒130左右的卡路里,相當於健走約半小時的路程,這代表,泡澡真的有助於減重。

 

 

泡澡減肥法

1.3.3.3泡澡法

什麼是「3.3.3泡澡法」呢?日本女醫師石原新菜推薦的「3.3.3泡澡法」,能促進發和、代謝,以及幫助血液循環,達到輕鬆瘦身的效果,只要遵循以下作法:

  • 泡過肩膀3分鐘
  • 離開浴缸3分鐘
  • 泡過肩膀3分鐘

不斷循環以上3分鐘原則,總共花20分鐘左右,讓你全身變得很暖和又放鬆。

 

2.加強按摩瘦身

有些人習慣洗完澡後,塗抹乳液按摩身體,不妨可以試看看在泡澡時,直接在水裡按摩身體,或是靜靜的泡澡,搭配腹式呼吸、吐氣,有助於毒素從體內排出、放鬆緊繃的肌肉、幫助瘦身,也釋放壓力,讓你泡完澡後,恢復好心情、好體力。

 

3.泡澡加入精油/海鹽/生薑

泡澡時,可以加入一些天然的精油、海鹽、生薑等等,有助於排毒、瘦身、消水腫,而且也能讓身體得到放鬆,有助於入眠。以下3種浴的製作步驟:

(1)精油浴

主要功效:紓解肌肉痠痛。

步驟:放溫水,填滿浴缸;加入5到10滴左右的精油;用手或腳攪拌水,讓精油均勻分布。

 

(2)海鹽浴

主要功效:緩解肌肉疼痛、血液循環、消水腫。

步驟:放溫水,填滿浴缸;加入一杯海鹽;先停留至15分鐘,讓海鹽被完全吸收,不超過20分鐘;攪拌均勻,就可以泡澡。

 

(3)生薑浴

主要功效:減少肌肉酸痛和疼痛、促進出汗,有助於身體排毒。

步驟:放溫水,填滿浴缸;混合1/3杯海鹽或1/3杯小蘇打和3湯匙生薑,加入溫熱的浴缸中;用手或腳攪拌水,讓精油均勻分布。

切記,以上泡澡時間至少15分鐘左右,不超過1小時,且泡澡完容易脫水,所以泡澡前、後要多喝水,補充身體水分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延伸閱讀

快來一場冷水澡~燃脂又提神!

泡腳助眠又紓壓 但這5種人不推!

 

泡澡減肥功效

經過忙碌又漫長的一天,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,沒有什麼比泡澡更讓人放鬆!身心靈都兼顧的泡澡,又能助於減重,可說是CP值相當高的減肥方法,此外,泡澡還有這幾項好處:

1.促進血液循環

2.瘦身、消水腫

 

3.提高新陳代謝

4.減輕肌肉酸痛,活絡筋骨

5.更快地恢復肌肉拉傷和其他輕微傷害

6.有助於去除皮膚和頭髮上的多餘油脂

7.治療感冒

8.釋放精神壓力、紓解焦慮

9.幫助睡眠

 

注意事項

雖然泡澡的有很多好處,但還是得注意以下幾點,避免身體不適:

1.泡澡前、後先喝水

2.泡澡最好泡20分鐘,不超過1小時

3.剛吃飽不可馬上泡澡,最好間隔半小時以上

4.水溫大約在38度左右,避免超過40度。

5.注意保暖和空氣暢通

6.如果患有糖尿病、腎病、心臟病、心律不整或是孕婦,建議先詢問醫師意見。

7.皮膚病、發燒、身上有傷口或是女性生理期,盡量避免泡澡。

 

天冷懶得動,泡個舒舒服服的澡也能減肥!的確,泡澡已被專家證實可以燃燒卡路里,有助於減重、瘦身、消水腫,但平時還是要維持飲食均衡,並增加身體活動和鍛煉,才是保持健康減肥的最好方法。換個角度想,如果你平常都有在健身運動,那麼你現在很清楚的知道運動後再泡個熱水澡休息,能再輔助多燃燒一些額外的卡路里,也讓你肌肉放鬆、消除疲勞,好讓你晚上一覺好眠。

 

延伸閱讀
免疫力基礎看腸胃健康 4個習慣讓壞菌肆虐腸道!

遶境讓你全身痠痛? 5招紓解痠痛

總是被電? 靜電的困擾 恐是身體缺氧警訊!

血栓讓久坐休克率大增! 快改變7大生活習慣預防

健身不暖身沒收操?誰說沒關係!小心骨盆底肌筋膜炎

冷氣團發威!4大危險族群請注意   禦寒8要點幫你保命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