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ld Gym Taiwan Blog

拒絕老態! 就靠12種抗老食物+5大皮膚保養

作者:Demi | 2019/10/27 上午 4:30

秋冬轉換,正是女人啟動美白、保養大作戰的時刻!隨著年紀增長,如何抵制皺紋、鬆弛、斑點出現?想永保年輕,那麼就要認真做好「抗老」功課:12種抗老食物+5大皮膚保養。

 

話題不斷的女星賈靜雯,以及近期上映的《黑魔女2》安潔莉娜裘莉,這些大齡女星平時是如何保養?為何美貌、膚況依舊光彩照人,都沒有老化的跡象!那是因為她們都不厭其煩地下功夫保養。

 

而且,抗老,不是單靠花大錢保養臉蛋,做好飲食控制+護膚管理,才能延緩老化速度!不過究竟要吃些什麼食物,才能越吃越年輕呢?以下推薦12種抗老食物,讓你身體裡外一起變美。

 

就是不服老!12種抗老食物報你知

1.芭樂

芭樂,可說是維生素C的代表水果,是減重、美容的超級聖品。研究表示,芭樂每100克約含有40毫克的維生素C,能隨著血液到處清理體內多餘的自由基,最後代謝成草酸排出去,達到抗氧化的效果。

 

不僅如此,芭樂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,能阻擋紫外線,減少變黑、皺紋、曬傷的風險。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 

2.藍莓

除了芭樂,藍莓是水果界中抗氧化NO.1,藍莓含有豐富的花青素,具有超強抗氧化力,根據研究,對抗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、維生素C的20倍!而且酸酸甜甜的味道,也是擄獲不少少女的心,搭配優格、牛奶、麥片,當成早餐更是絕配。

 

3.酪梨

前陣子大家為之瘋狂的「酪梨」,也是抗老食物之一,甚至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是營養價值最高的蔬果。而生酮飲食中,酪梨扮演了菜單中,相當重要的角色,不僅富含維他命、礦物質,還有健康的脂肪─單元不飽和脂肪酸,有助於減少發炎反應。

 

4.紅蘿蔔

每100克的紅蘿蔔,含胡蘿蔔素4130微克,且膳食纖維高達6.7克,能預防癌症、解便秘、抗老化的效果,再加上維生素B、C,能夠有效對抗自由基,達到養顏美容的功效。

 

5.番茄

瘦身有成的藝人小禎,狂推「番茄」是養顏、瘦身的優質食物!番茄不但熱量低,吃了又有助飽足感,能預防暴飲暴食、減少食物吸收。重點是,番茄含有豐富的「茄紅素」,是超強的抗氧化劑,適量攝取能改善膚況、去痘痘肌,以及抗發炎的作用。

 

另外推薦晚上吃1顆大番茄,因為番茄具有促進生長激素的成分,於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之間,大量分泌,有助於加速燃脂的效果,很適合想減肥的朋友。

 

延伸閱讀

夏天就是要吃西瓜!消暑補水又養顏

 

6.花椰菜

蔬菜界減重王第一名「花椰菜」,富含大量的纖維,以及葉酸、維生素C,可以幫助消除贅肉和水腫,有助於減肥;同時,維生素C可是檸檬的3.5倍、蘋果的26倍,可是抗老化食物中不可或缺的蔬菜,不僅能延緩皮膚老化,還可以抗癌、預防動脈硬化…等好處。

 

此外,深綠色葉菜類,營養價值高、對皮膚也很好,內含有豐富維生素,包含:菠菜、羽衣甘藍,都具有抗氧化力,也含有必要的礦物質錳、鐵、鎂,以及維生素B2,幫助大腦與神經系統維持正常運作。

 

7.洋蔥

說到洋蔥,不僅僅是食材界的最佳配角,洋蔥含有重要的營養成分「槲皮素」是蔬菜界中含量最高的。槲皮素具有抗癌、抗炎、抗氧化的功效,也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,還能防止脂肪堆積,大大幫助減肥。

 

8.地瓜

地瓜不管是蒸的,還是烤的,都很好吃~也很營養,不僅幫助腸胃蠕動,它還含有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,能去除自由基、提高免疫力,且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換成維生素A的抗氧化劑,有助於恢復皮膚彈性,讓你的肌膚看起來更年輕,可被視為養顏美容的好食物!

 

9.魚

不僅有蔬菜,吃魚也可以抗老,像是富含Omega-3脂肪的鮭魚,就是最佳代表!Omega-3脂肪能保護肌膚不受紫外線傷害,能減少日曬、紅腫的發生。除此之外,杏仁、山核桃也含有Omega-3脂肪,適量吃也有抗氧化的功效。

 

10.豆漿

增肌減脂的好朋友,地瓜、茶葉蛋,還要配「豆漿」啦~而喝豆漿不只有補充蛋白質,還有助於對抗自由基,尤其是黑豆漿,含有花青素,適量飲用有效抗衰老、養顏美容,以及減少皺紋的產生,可是延緩老化的好幫手!想要美白、水嫩肌膚的你可別錯過~

 

提醒一下,如果腸胃不好的人、喝豆漿容易脹氣,建議可以改吃黃豆食品:豆腐,含有大豆異黃酮,也有同樣的效果。

 

11.優格

剛說到藍莓要配優格,其實優格也是抗老的第一選擇!仔細想想,是否有聽說過「腸胃不好的人,皮膚也會變不好」的說法呢?沒錯,腸胃不好的人有可能會反應在皮膚上,這時吃進去的食物就很重要了!小編推薦吃「希臘優格」,希臘優格製作過程中使用的乳酸菌,裡面包含益生菌,吃下去可以改善好菌與壞菌的平衡,減少便秘、提升免疫力與抗氧化的效果。

 

12.黑芝麻

最後要推薦的是黑色食物─黑芝麻,別小看小小的黑芝麻,它可是強大抗氧化力的黑色食物代表!最大的亮點就在於花青素,以及芝麻準木質素,不僅有助於增強免疫力、抗癌的優點,還能擊退老化的兇手「活性氧物質」!而黑芝麻一天攝取量約1到2大匙,最常見的是在飯上灑上一點黑芝麻,或者是可以磨碎黑芝麻,做成芝麻糊。

 

抗氧化黑色食物除了黑芝麻,黑米、紫米,以及黑藜麥也含有花青素,具有相同功效,而且含有女性生理期時,最需要補充的礦物質「鐵」,有效改善經痛、預防貧血的問題。

 

延伸閱讀

夏日消暑消水腫?那就喝麥茶吧!

皮膚紅腫搔癢 請別抓! 3件事做好.異位性皮膚炎不再來

減肥吃代餐? 小心復胖快又傷身

 

5大美膚準則 不留下歲月痕跡!

俗話說:「歲月是一把殺豬刀。」,想想百貨週年慶的時候,看到不少20出頭的少女都在美妝保養專櫃前尋覓挑選抗老產品,這也代表著抗老不再只是熟女的課題,越來越多年輕人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抗老功課要提前做好呀~

 

不過,千萬別以為保養品買的再貴、擦的再多,就可以留住青春,還是要掌握以下5大美膚準則,簡單、純粹,才是凍齡不二法門。

 

  1. 防曬要做好
  2. 保濕是關鍵
  3. 避免肌膚拉扯
  4. 美容補給品,選擇天然、有保證的
  5. 生活作息正常

 

 

比起買昂貴的保養品,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更重要~當然,懂吃、懂保養,也要會運動,規律運動也是抗老逆齡的關鍵唷!

 

延伸閱讀

長時間戴口罩 悶出痘痘?6點對抗危「肌」

瘦=美?過瘦恐短命!健康增胖靠這5招

口服A酸擊退粉刺青春痘 但...小心副作用

防曬沒做好.皮膚會老 今夏抗紫外線 Fight!

黃金果好處多 養顏美容助免疫!

 

喜歡這篇文章嗎?或是想要知道那些更多資訊呢?
歡迎留言給我們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