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健身, 大腿肌 | 46 分鐘閱讀

【瘦大腿懶人包】想瘦下半身?瘦大腿的秘笈來了!

Written by Alex
Alex
 

現代人因為工作或學習,時常久坐或久站,長期下來造成了令人困擾的「梨形身材」,下肢浮腫、肥胖的問題成了許多人揮之不去的夢魘。要瘦下半身、瘦大腿,首先要先了解,自己屬於哪一種類型的下肢問題,再搭配有氧和無氧運動,讓自己養成無論是在家或健身房都能鍛鍊的習慣,從根本解決「腿粗」問題。

 

對於上班、上課而需久坐的學生和上班族來說,午餐搭配一杯珍奶,就是一個犒賞自己,可以讓自己在下半天更有動力的獎賞。但是珍奶的熱量非常高,這樣長期下來,只見自己臀部越來越寬、椅子越來越窄,大腿變粗、屁股扁塌、肚子變胖,各種下肢肥大的問題樣樣來😭

 

每次一到夏天都不敢面對衣櫥裡的短褲,只要一穿上,上述所有的情況都一覽無遺。但是工作、上課又免不了久坐在椅子上,只能面對屁股又變更大的窘境,真的是上班族惡性循環的悲歌。

 

想瘦大腿但是又必須久坐,該怎麼辦? 沒關係,來來來,看這篇就對了!

想要瘦大腿?先來看看你的腿屬於甚麼型 !

你知道嗎?原來大、小腿變胖是有分不同類型的,而不一樣的類型就會有截然不同的原因,同時也會有其應對的方法。這裡教大家如何檢測不同腿部肥胖的類型,並且認識它們,以對症下藥👍

檢測方法:

首先,雙腿站立並打直,用自己最大的力氣將雙腿收緊。收緊後,用手捏自己的大腿,如果捏不到贅肉的話,屬於肌肉型;捏起來如果沒有彈性,且大腿內側非常鬆軟的話,則屬於脂肪型;最後,若是被捏過的地方膚色回復得很慢,就是水腫型

 

接下來我們就依照3大粗腿分類,為大家推薦適合的運動以及改善方法。

 

瘦大腿運動-肌肉型

Tip:從放鬆、伸展肌肉,調整運動菜單著手。

這個族群類型的肌肉較為健壯,脂肪同時也高。因此,千萬不要以為名字是肌肉型,大腿就沒有肥肉喔!

 

因為肌肉線條在外觀上較為明顯,所以記得一定要在運動過後做伸展,好讓肌肉放鬆,建議在運動時養成將動作分為3、4組的習慣,一組約15下左右。讓自己的肌肉在組間休息的時候放鬆一下,或是做些拉筋動作,而不是一口氣的將次數全部做完。

這樣不但有助於下肢血液循環,肌肉也不容易過度緊繃而造成抽筋。同時,也可以同步更改健身菜單,將平常會需要鍛鍊到腿的無氧運動減少,像是深蹲、保加利亞分腿蹲...等,更改為有氧運動,將肌肉生成的機會減小,也能繼續有燃脂的效果。

 

伸展前的小知識:

有專家提過,十秒鐘只能讓肌肉放鬆並開始延展,如果真的要讓肌肉完全伸展到的話,至少要20秒,而且在伸展的時候一定要有痠痛的感覺才有效喔!所以在這裡鼓勵大家,避免因為怕痠痛就將伸展的角度,還有秒數減少。另外,不管在做哪些部位肌肉群的伸展,盡量將姿勢做完全,千萬不要因為怕痠痛就將姿勢的角度變小,不但肌肉會沒完全被拉到,還會造成肌肉僵硬。

 

這裡介紹幾個伸展腿部的運動

 

  1. 瘦大腿運動-伸展小腿

    小腿是女生最擔心,也最容易長肌肉的部位。小腿容易長肌肉,也代表著運動時姿勢不正確,或是核心肌力不足,所以會用小腿的力氣去代償運動喔!

    【直膝伸展】

    將一腳伸出後,腳跟往後勾,同時身體逐漸向前傾,臀部向後坐,將小腿與大腿拉直,這時候就可以感覺到小腿痠痛的感覺了。

    Tip:可以在一天結束後,脫下高跟鞋,做這伸展運動,讓小腿放鬆喔!
    肌肉型瘦下半身運動-直膝伸展

    【屈膝伸展】
    將一腳伸出後,腳跟往後勾,同時身體逐漸向前傾,臀部向後坐,膝蓋微彎,將小腿拉直,加強伸展且放鬆深層的肌肉。

    Tip:這個時候腳尖可以靠在牆壁或是階梯等地方,以固定腳的位置來保持平衡。
    肌肉型瘦下半身運動-屈膝伸展

    【小腿前側伸展】
    假如肌肉較多在小腿前側,可以將前面的動作位置反過來。
    讓腳尖靠著階梯或椅子,下壓腳背,雙手扶牆或是欄杆以放鬆小腿前側。
    肌肉型瘦下半身運動-小腿前側伸展

  2. 瘦大腿運動-伸展大腿
    跑步、騎腳踏車或是飛輪,通常都會用到大腿前側。因此不論是做有氧還是無氧運動,這個伸展對於所有族群皆適用喔。

    【大腿前側伸展】
    (1)單手扶牆,由單邊的手抓握住同側的小腿,順勢將小腿往後折,抬至臀部,最好可以雙腿併攏,大腿間不要有空隙。

    (2)若沒有感覺到痠痛,可以再將身體向前傾,讓伸展的角度變大,增加大腿肌肉伸展的面積。

    Tip:如果身體較難保持平衡的話,可以拿張椅子,讓後折腿的膝蓋前側(大腿彎曲末端)靠在椅背上,來伸展肌肉。
    肌肉型瘦下半身運動-大腿前側伸展

    【大腿後側伸展】
    (1)將單一邊的腿抬至櫃子或是椅子,或是健身房裡都會有伸展區,可將腳放在欄杆上。
    (2)高度最好讓大腿的角度與地面超過90度,腳尖與膝蓋平行,身體前傾。

    Tip:如果希望伸展更多的話,可以蹲低,讓伸展的角度變大。
    肌肉型瘦下半身運動-大腿後側伸展

  3. 瘦大腿運動-伸展臀部肌群
    【鴿式】
    雙手撐地,單腳彎曲,收至緊腹部下方,骨盆不歪斜,上半身下壓,停留五個呼吸後換邊。
    梨狀肌症候群 收單腿

  4. 瘦大腿運動-伸展髂腰肌
    大家可能對於髂腰肌這個名字較為陌生。
    髂腰肌位在我們骨盆兩側我們抬腳、走路、坐下、爬樓梯,還有骨盆前傾等。這些需要腳彎曲的動作,主要是由這個肌肉來活動。為什麼會需要放鬆這個肌群呢?

    許多人長期有下背疼痛的問題,這都是與髂腰肌群的僵硬有關。長期久坐,會使這塊肌肉及附近肌群變僵硬。一旦肌肉變僵硬後,在做與腿的相關運動就會受限,造成運動效果打折扣。扣除掉姿勢不正確,嚴重的話,還會骨盆前傾、下背緊繃、上半身的重量壓迫腰椎,進而造成腰椎產生壓力而不適。這也就是其中一個為什麼許多久坐的族群會有下背疼痛的原因。

    這是大家平時最不容易注意到的肌群,卻同時是許多上班族與學生會無意間造成背部傷害的間接原因。

    【低位弓箭步】

    (1)做一個低位的弓箭步。一腳彎曲蹲低,大腿與小腿呈垂直。
    (2)另一腳向後,膝蓋前側著地,與其同邊的手將同側的小腿拉及至大腿,上半身挺直,之後換腳。


    小叮嚀:
    (1)上半身需挺直,若彎腰會造成腰椎壓力,應以膝蓋前側、大腿肌肉著地,避免以膝蓋正面著地,造成傷害。
    (2)若需增加伸展的面積,可將膝蓋著地的腳位置往後移,增加伸展的角度。
    (3)可以扶著身旁的牆面或椅子增加身體的穩定度。
    肌肉型瘦下半身運動-低位弓箭步

 

瘦大腿運動-脂肪型

Tip:就讓有氧和無氧運動來幫助你瘦大腿吧!

這是所有女生最擔心,且最常見的一型,但卻也是最簡單、瘦身最容易看得出效果的一型。顧名思義,要消掉脂肪的方法就是「減脂」。

與肌肉型相反,先從肌力訓練開始,搭配有氧運動,逐漸減少平常喝飲料與吃點心的份量,且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調整飲食習慣,效果會更好。若心肺功能還沒建立起來,建議可以嘗試從游泳開始,不但可以訓練心肺功能,還會達到有氧的效果,再加上游泳時需要踢水,能讓瘦腿更容易喔!

 

接下來,我們分為「居家型」還有「健身房」兩個部份來介紹,提供你在家或健身房都能瘦腿、提臀的運動。


居家瘦大腿的肌力訓練:

  1. 瘦大腿運動-腿部肌力訓練


    【大腿外側】
    (1)側躺後,將貼地面的手肘抬起,手扶頭微撐起上半身,同側的腳微彎,另一隻腳朝斜前方伸直。
    (2)核心收緊,固定軀幹,大腿外側出力,吐氣後將腳向上抬,腿向下放時吸氣。

    Tip:需注意的是大腿放下時腳不能著地,目的是在運動時不讓肌肉休息,與地心引力阻抗,訓練肌耐力。可以根據自己的體能調整次數,做4組,每組大約12~20下。
    居家瘦腿的肌力訓練-大腿外側

    【大腿內側】
    (1)與上個動作相同,側撐、上半身仍著地,將位於上方的腳跨至另一腳的前方。

    (2)驅動位於下方側的大腿內側出力,往內抬起15秒。雙腳輪替,可做3~4組。可將秒數增加,或是在抬高的時候速度放慢以增加難度。
    居家瘦腿的肌力訓練-大腿內側

    居家瘦腿的肌力訓練-大腿內側(抬腿)

    【大腿前側】
    最常訓練大腿前側的居家運動非保加利亞分腿蹲莫屬。雖然常見,但是動作錯誤的人卻非常多。

    (1)
    首先,呈弓箭步,前腳邊的大腿需與小腿呈90度垂直。另一側在後的大腿也需與小腿呈90度,需注意最多人忽略到的腳背必須與地板呈90度。口訣:3個90度。
    (2)姿勢調整完後,核心收緊,固定軀幹,利用臀部及大腿前側帶動身體上下。往下時吐氣,回到原位時吸氣,身體向下走的時候前腳、後腳以及腳背,一定要維持垂直。

    Tip:如果身體往下時,腳背沒有呈垂直,前腳會向前傾,膝蓋跑出去,就會造成膝蓋受傷。


    許多人在做保加利亞分腿蹲的時候,腳背沒有呈垂直的主要原因是,大腿前側的肌肉量不足,導致在運動時身體不適應痠痛,而減少腳背的角度。如果有這樣子的情況,可以將腳背貼壁,固定住不移動姿勢。或是減少做的次數,可以有效的訓練到大腿和臀部,也能適應痠痛,不會在訓練的時候這麼痛苦喔!

    【大腿後側】
    有許多大腿後側的居家運動,因為常需要用到核心,如果核心力氣不夠,容易因為姿勢不穩,造成傷害,因此這裡介紹一個較不容易受傷的動作。

    (1)身體平躺,將一條毛巾壓在雙腳的腳跟下,腳跟帶動毛巾往軀幹方向前進,同時吐氣、背部抬起,收緊臀部,逐漸將腳掌踏地。
    (2)利用腳的力量將毛巾慢慢回推。吸氣、臀部放鬆,背部放下,腳回到原位。

    Tip:此運動較適合在地板上做。如果希望在床鋪上運動的話,要注意床鋪是否過軟。床鋪過軟的話,運動的效果則會打折扣。


  2. 瘦大腿運動-臀部肌力訓練
    【後抬腿】
    (1)面部朝下平躺,雙腿伸直,吐氣後利用臀部的力氣帶動腿往上抬,之後慢慢放下並同時吸氣。

    (2)腿往上抬的時候抬越高越好,甚至撐久一點,可以讓臀部的肌肉更多的鍛鍊到。

    Tip:許多剛開始接觸這個動作的族群,習慣用大腿後側施力。因此,可以在做此動作時,將手放在自己的臀部上,提醒自己施力的位置。
    居家瘦腿的肌力訓練-臀部訓練

    延伸閱讀
    練翹臀,不能只練臀大肌!臀中肌、腿後腱肌群也要練

    【深蹲】
    (1)首先,雙腳與肩同寬,腳尖向外。雙手合併握拳後向前伸直,以保持身體的平衡。腹部收緊,吐氣後,臀部向後坐,帶動身體向下蹲,使大腿與小腿呈90度垂直。

    (2)臀部夾緊,利用臀部的力量將身體帶回原位,並同時吸氣,腹部一直都是收緊的狀態。

    Tip:剛開始做動作時,可以照鏡子同時檢視自己側面的姿勢,注意自己身體是否有前傾。若有前傾,代表核心沒有在出力,容易身體不平衡造成受傷。
    徒手深蹲

    延伸閱讀
    深蹲減肥,大腿屁股全都瘦!

  3. 瘦大腿運動-腹部肌力訓練

    不知道當大家在這裡看到「腹部訓練」四個大字會不會好奇?覺得腹部訓練和瘦腿有甚麼關聯呢?

    其實人體的構造是全面的,如果我們只練腿,沒有練核心,那麼在走路的時候容易身體往後傾,造成上下半身的不平衡,若是核心不穩定也容易造成坐姿時的不良,很容易會有背部疼痛的問題發生。

    然而,要練腹肌有那麼容易嗎? 我們先來簡單的認識一下腹肌。腹肌就像大腿肌肉一樣,不是只有單一面的肌群。腹肌分為四層,最外層的是腹外斜肌,也就是大家口中的「人魚線」。下一層是腹內斜肌,位於腹部中間的肌肉是腹直肌,顧名思義也就是肌肉是直向走行,而最深層的就是腹橫肌。

    【腹外斜肌訓練】
    手肘側撐起身體,使軀幹離開地面,與手肘同側的腳與另一腳交叉向前,保持身體平衡。吸氣後將另一側的手向上伸直,與地面垂直。
    吐氣後將手繞到另一側的腰部下,帶動身體軀幹一起扭轉,頭連著手的方向同時移動。

    Tip:可透過鏡子檢視手是否有與地面垂直。在做第二步時,身體軀幹一定要扭轉,讓運動更確實。


    【腹直肌與下腹的訓練】
    (1)身體平躺,雙手兩側張開,平放地面。吐氣後,利用腹部力量將雙腿抬起,雙手同時合起。

    (2)雙手回到原位,利用腹部的力氣慢慢將雙腿放回並同時吸氣。

    此訓練可以同時訓練到平常最少練的下腹,增加此肌群,則有助於減緩女生在生理期的疼痛喔!
    居家瘦腿的肌力訓練-腹直肌與下腹的訓練

    居家瘦腿的肌力訓練-腹直肌與下腹的訓練

    【腹部訓練】
    (1)身體成大字型的平躺在地面上。
    (2)吐氣,將四肢收回,像嬰兒雙手蜷曲至胸口,雙腳彎曲回腹部。吸氣時,四肢同時向外延伸。

    此運動能訓練到整面腹部,如果遇到工作忙碌,可以利用晚上準備就寢時間做這個運動,也是很方便的。

 

健身房瘦大腿的肌力訓練

健身器材的好處是有穩定的軌跡,可以讓運動的姿勢更穩定,尤其是平時較難在家裡訓練到的大腿後側肌群。

 

  1. 瘦大腿運動-大腿伸展

    (1)坐上器材後,調整椅背,在後躺時膝蓋的位置可以靠至椅子邊緣,將下方的阻力墊調整至腳踝位置。

    (2)調整好適合自己的重量後,雙腳與肩同寬,腳尖與膝蓋平行,吐氣後雙腳將阻力墊上抬,吸氣逐漸回到原位。此器材訓練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,有助於保護膝蓋。

    Tip:雙腳將阻力墊上抬的時候,膝蓋不要伸直。此行為會變成以膝蓋驅動器材,以致無法訓練到肌肉,也會同時壓迫到膝蓋。
    健身房瘦腿的肌力訓練-大腿伸展

  2. 瘦大腿運動-腿推機
    如果居家型的臀部訓練對你來說沒有挑戰,那麼可以建議來嘗試腿推機。腿推機有非常多型種,最安全的是腳踏板固定型,以10為單位的槓片在旁,能方便調整重量。相較於需由下往上推起踏板操作的腿推機,若無法承受重量時,較容易暫停運動。

    (1)雙腳與肩同寬,膝蓋與腳尖平行,將坐墊調整至可讓膝蓋微彎的位置。
    (2)腹部核心收緊後,像做深蹲,以腳跟支撐,利用臀部的力氣對抗踏板。
    (3)推開踏板時吐氣、膝蓋微彎。之後慢慢回到原位且同時吸氣。


    Tip:推開踏板時千萬不能將膝蓋打直。試想若操作腿推機的重量為40公斤,意表膝蓋將會承受40公斤的壓力,是非常容易造成運動傷害的 !

     

  3. 瘦大腿運動-大腿內收訓練機
    (1)重量調整好之後,將器材兩片阻力墊打開,調整到自己大腿可以張開的程度。
    (2)身體前坐,腹部核心收緊,吐氣後,雙腿往內夾。雙腿打開回原位並同時吸氣。可做一組15~20下,可做3~4組。
    健身房瘦腿的肌力訓練-大腿內收訓練機

  4. 瘦大腿運動-大腿外展訓練機
    (1)與大腿內收操作相反,雙腳放在踏板上後,將阻力墊合起使兩腳合併。身體前坐,腹部核心收緊。
    (2)吐氣後,骨盆出力帶動雙腿張開。骨盆承受阻力,雙腳回到原位並同時吸氣。
    健身房瘦腿的肌力訓練-大腿外展訓練機

 

我們要送讀者的專屬贈品,記得索取喔!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New call-to-action


 

核心肌群包含腹部、臀部和背部等大片軀幹肌肉群。光是下肢就涵蓋了腹部和臀部兩大部分的核心肌群,由此可見下肢訓練的重要性。人的身體是立體的,所以不能單單只訓練一側,這樣不但會造成身體的不平衡,伸展時也會因為拮抗的力氣不同,無法完整的伸展到肌肉,而造成肌肉僵硬。

 

最後,提醒大家,不論你是長期久坐或久站的上班族,在鍛鍊下肢之餘,也要記得在工作告一個段落後讓自己起身走動,以幫助血液循環喔!

瘦大腿運動-水腫型

Tip:從穴道按摩、刮痧、飲食調整來瘦腿。

經常有久坐、久站,且腎臟功能較不好的這類人則屬於水腫型。建議水腫型的族群盡量避免熬夜,控制鹽分攝取、少吃重口味的食物,以及多吃含鉀的食物。像是香蕉、番茄、馬鈴薯、黃瓜、薏仁、紅豆等,能利水腫並同時排出身體的鈉。現在更方便的是,便利商店都有販賣紅豆水和香蕉,可以立即取得消水腫的食物喔!

 

另外,還可以多吃鮭魚,因為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可以改善女性下半身肥胖的問題!且適量攝取鮭魚,能有效緩解女性經痛的困擾,還能調解發炎反應。

 

除了飲食以外,穴道按摩、中醫療法及伸展也可以調整水腫,這裡介紹兩個穴道按摩,還有一個伸展大腿內側的動作。

 

  1. 瘦大腿運動-按摩膝蓋後方淋巴

    (1)雙手拇指在膝蓋前方將手固定,避免按摩時走位,四指按摩膝蓋後側的淋巴,以促進腿部代謝。

    (2)再將單腿盤在另一側的腳上,手輕抓腳,慢慢轉動5圈。

    Tip:按摩的方向須由下往上,血液才能倒流循環,達到去水腫的功效。

  2. 瘦大腿運動-扭轉式
    平躺後,單腳彎曲,單手握住該腳膝蓋,運用大腿根部的力量帶動整隻腳轉大圈30秒,同時活動髖關節。
    Tip:建議可以將旋轉的弧度加大、小腿稍微抬高,增加強度。

    還記得前面介紹的髂腰肌嗎? 伸展髂腰肌運動,還有以上介紹的腹部、臀部運動都有雙腳延伸的動作,都會使用到此肌肉喔! 因此可以考慮在做這些之前伸展髂腰肌讓活動不受限,也讓消水腫的效果更好。
    水腫型瘦下半身運動-扭轉式

  3. 瘦大腿運動-伸展大腿內側
    (1)坐下後,將腳底板合併對在一起,身體向下壓。
    (2)雙手伸直,並將身體往前延伸。

    Tip:此伸展可以促進大腿的血液循環,所以也可以同時幫助女生在生理期的排順喔!
    水腫型瘦下半身運動-伸展大腿內側

  4. 瘦大腿運動-扭轉腳踝
    (1)扶牆或是一固定物保持平衡後,像伸展小腿動作一樣將腳抬起伸直,腳跟向後勾,身體打直、腹部收緊。

    (2)腳踝帶動腳掌慢慢轉動至左右兩邊各45度,重複3下後換腳。
    Tip:若此動作較熟練後,可在做此動作時讓膝蓋微彎,用腳踝帶動較多腳的部位。
    (3)腳踝轉動完一邊後,腳回正位時直踢,以增加小腿充血量。

 

曾經有一個教練提及,許多來健身房的女生常常想一步登天,以為幾次的短暫運動就可以瘦身,但其實健身是需要長期持續堅持才能達成的。以上所介紹的運動雖不複雜,但每個動作需要做到確實、精緻,才能達到效果,健身不光是為了外觀,也同時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。

 

所以如果還擔心明年夏天穿上短褲,有可能會碰上的各種煩惱的話,不如現在開始下定決心,養成運動的好習

New call-to-action

歡迎訂閱我們的文章!

更多相關文章

「運動按摩」與一般推拿差別為何?該怎麼選才好?
[運動健身, 運動科學新知] |4 分鐘閱讀
體重管理很重要!青少年肥胖影響自信心、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, 兒童健康與運動] |4 分鐘閱讀
男性更年期要去看醫生嗎?出現10個症狀且影響日常生活就要!
[男性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花椰菜飯讓你吃飽不吃胖!精選3道花椰菜飯食譜
[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] |6 分鐘閱讀
不正確坐姿,小心椎間盤突出!物理治療師教你這樣「坐」
[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6 分鐘閱讀
紅斑性狼瘡症狀、原因有哪些?這些族群風險高!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瘦腰不難!好好堅持 8 個習慣 + 3 個運動 超有效
[運動健身, 減肥運動, 減肥] |10 分鐘閱讀
女生經期不正常、體重暴增,要注意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」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可以在生理期運動嗎?「這樣動」輕鬆掌握4大好處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美容與時尚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, 美麗生活] |8 分鐘閱讀
泡腳助眠又紓壓 但這5種人不推!
[美容與時尚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, 生活與興趣, 美麗生活] |6 分鐘閱讀
剛吃飽就嘴饞怎麼辦?吃點心不發胖的6秘訣
[健康飲食, 減肥] |5 分鐘閱讀
瑜珈磚 5 動作 解決肩頸酸痛.身體疲勞僵硬
[運動健身, 有氧運動] |18 分鐘閱讀
冬天「胃潰瘍」風險高四倍! 5個潛在原因快避開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越來越胖都是有原因的,8個常見壞習慣你中了幾個?
[減肥運動, 減肥, 減肥飲食] |8 分鐘閱讀
硬舉用「六角槓」比直槓更安全 這3大訓練你應該要嘗試
[運動健身, 臀肌, 無氧運動] |7 分鐘閱讀
小紅書爆紅「哈佛蔬菜湯」怎麼做?營養豐富但要注意2禁忌
[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, 減肥] |6 分鐘閱讀
最性感饒舌歌手Jessi 維持翹臀腹肌4秘訣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4 分鐘閱讀
攝護腺肥大症狀有哪些?排尿不順、頻尿就要就醫檢查!
[男性健康與運動, 高齡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8 分鐘閱讀
女性發生偏頭痛是男性的三倍,教你2招打造不痛體質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6 分鐘閱讀
有效「瘦肚子」全攻略,飲食方法和運動菜單都整理好了!
[運動健身, 腹肌, 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8 分鐘閱讀
脂肪肝如何改善?中醫師:這3招最有效
[健康飲食, 減肥, 減肥飲食] |4 分鐘閱讀
肩部訓練全解析!5招經典練肩動作+2種新手推薦器材
[運動健身, 槓鈴, 啞鈴, 固定式器材, 健身器材, 無氧運動] |8 分鐘閱讀
為什麼會下背痛?物理治療師解析3個主因
[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皮膚長粉瘤千萬別亂擠!醫解析發生原因和治療方式
[美容與時尚, 美麗生活] |6 分鐘閱讀
美食當前如何控制食慾?謹記8招防肥撇步
[健康飲食, 飲食方法] |5 分鐘閱讀
功能性訓練「推雪橇」,動作教學、變化式一次看
[運動健身, 固定式器材, 健身器材] |10 分鐘閱讀
無糖豆漿助減重又抗老,每天喝「這個量」最好!
[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] |6 分鐘閱讀
肘隧道症候群|手痠麻無力如何伸展與按摩
[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7 分鐘閱讀
捐血後可以運動嗎?捐血前、後注意事項一次看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7 分鐘閱讀
不傷膝的「超慢跑」有這麼神嗎?醫師提醒:不是人人都適合!
[運動健身, 減肥運動, 有氧運動] |7 分鐘閱讀
5個背闊肌訓練,打造人見人愛的細腰挺背
[運動健身, 背肌] |10 分鐘閱讀
聽障女孩音準與一般人無異,新一代電子耳助攻!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3 分鐘閱讀
孕婦運動需要注意什麼?出現「這些」症狀請馬上停止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6 分鐘閱讀
雙功能蝴蝶機|健身房必學器材,提胸、消副乳和改善體態
[背肌, 胸肌, 健身器材, 無氧運動] |8 分鐘閱讀
維生素C和A醇怎麼擦?皮膚科建議「早C晚A」
[美容與時尚, 美麗生活] |5 分鐘閱讀
植牙手術是什麼?植牙與牙橋治療的差別是?
[高齡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板機指一定要手術嗎?物理治療師解析治療方式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4 分鐘閱讀
戀情加溫就看這,8個北中南約會行程安排提案
[生活與興趣, 美麗生活] |5 分鐘閱讀
瑜珈球運動好處多,伸展、肌力訓練一球搞定!
[運動健身, 臀肌, 腹肌, 居家健身, 伸展運動] |7 分鐘閱讀
腹式呼吸緩解壓力、改善失眠!怎麼做才有效?
[心靈健康, 美麗生活] |4 分鐘閱讀
肩頸痠痛讓你崩潰嗎?快做4伸展運動
[運動健身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, 伸展運動] |5 分鐘閱讀
久坐久站釀屁股痛、下背緊繃,豎脊肌放鬆6動作快做!
[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7 分鐘閱讀
保養肩關節從訓練「旋轉肌群」開始,預防肩膀疼痛不適
[運動健身, 運動科學新知] |7 分鐘閱讀
自由重量VS機械式器材 健身新手要先從哪一個下手?
[運動健身, 運動科學新知, 固定式器材, 健身器材] |10 分鐘閱讀
糖尿病飲食7原則,用對進食順序血糖不飆高
[健康飲食, 飲食方法] |6 分鐘閱讀
想瘦肚子嗎?養成這些習慣不做腹部運動也能瘦!
[減肥運動, 減肥, 減肥飲食] |8 分鐘閱讀
飲酒過量小心「脂肪肝」,還會大幅提升罹癌風險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4 分鐘閱讀
用眼過度導致頭痛嗎?「眼睛瑜珈」找回水潤雙眸
[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7 分鐘閱讀
5個下肢肌力訓練 增強運動表現預防傷害
[運動健身, 臀肌, 大腿肌] |8 分鐘閱讀
柚子不能和這6種藥物一起吃!當心產生副作用
[健康食材, 飲食方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12 分鐘閱讀
腦神經疾病如何面對失能危機?及早「復健治療」是關鍵
[高齡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這些「感光食物」吃太多,小心黑色素沉澱、肌膚蠟黃
[美容與時尚, 美麗生活] |4 分鐘閱讀
腰痛下背痛按摩無效,可能是「下交叉症候群」|檢測方式及改善方法
[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, 伸展運動] |7 分鐘閱讀
健康老化「這樣做」,讓年齡只是一個數字
[高齡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狂洗頭不能改善頭皮出油,揪出原因再改善才有效!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男性健康與運動, 高齡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6 分鐘閱讀
骨盆矯正4動作 改「斜」歸正自己來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男性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9 分鐘閱讀
綠色精靈「空心菜」這樣煮,好口感又營養不流失
[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] |4 分鐘閱讀
養肝可以促進減重?5大食物維持肝臟健康
[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健康飲食, 減肥飲食] |5 分鐘閱讀
如何避免跑步膝蓋痛?5種跑者常見傷害與預防方式
[運動健身, 有氧運動, 伸展運動] |11 分鐘閱讀
韓團T-ara朴芝妍翹臀腹肌怎麼練?5個超燃脂運動分享
[臀肌, 腹肌, 減肥運動] |31 分鐘閱讀
女生練胸肌可以讓胸部變大?!3個動作塑造理想胸型
[運動健身, 女性健康與運動, 胸肌] |8 分鐘閱讀
出現中暑症狀怎麼辦?緊急處理SOP救一命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12 分鐘閱讀
延遲性肌肉痠痛怎麼辦?物理治療師提供3種舒緩方式
[運動健身, 運動科學新知] |4 分鐘閱讀
有機食品會比較健康嗎?食安專家破解迷思
[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] |4 分鐘閱讀
女孩們臀推練起來!避開3大錯誤養成蜜桃臀
[運動健身, 女性健康與運動, 臀肌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6 分鐘閱讀
居家運動「開合跳」,在家也能燃脂練心肺!
[運動健身, 有氧運動] |7 分鐘閱讀
不是吃很少就會瘦!想降體脂肪先甩掉這6個壞習慣
[健康飲食, 飲食方法, 減肥, 減肥飲食] |5 分鐘閱讀
酪梨可以炒肉、炒菜、當茶喝?9種酪梨吃法介紹
[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] |8 分鐘閱讀
腳踝沒扭傷但是會痛!自我檢查判斷方法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6 分鐘閱讀
假胯寬讓你變成五五身嗎?3招改善讓妳重塑修長美腿
[運動健身, 女性健康與運動] |7 分鐘閱讀
銀杏治健忘?其實銀杏不適合這3種人吃
[飲食, 健康食材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7 分鐘閱讀
失智預防勝於治療,醫曝5招降低失智症風險
[高齡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6 分鐘閱讀
圓肩、脖子前傾怎麼辦?物理治療師:肌肉失衡3招改善
[運動科學新知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5 分鐘閱讀
脂肪肝目前仍無藥可醫?想逆轉疾病快採取6措施
[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8 分鐘閱讀
脖子痛就亂扭狂壓傷脊椎,找對原因舒緩才有效!
[運動健身, 伸展運動] |6 分鐘閱讀
隋棠的身材保持方法大公開!擁有完美長腿不是夢
[女性健康與運動, 美麗生活] |14 分鐘閱讀
午睡提升工作效率?專家: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4 分鐘閱讀
二次確診怎麼辦?醫師揭6大居家照護重點
[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6 分鐘閱讀
按摩球怎麼選?教練傳授8招舒緩全身痠痛
[運動健身, 上班族健康與運動, 依族群找健康資訊] |9 分鐘閱讀
缺鐵不只會頭暈,9個你想不到的「缺鐵症狀」
[健康飲食, 健康食材] |6 分鐘閱讀

Visit the HubSpot Blogs